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付出給我帶來快樂600字作文

付出給我帶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付出比收穫更快樂”,的確,收穫是在自己心中播下快樂的種子,而付出就是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四方……付出一張紙,讓山區里的孩子得到練習本;付出一件衣,讓窮苦人家得到溫暖;付出一杯茶,讓饑渴之人得到暖流……付出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就像一滴滴晶瑩的小水滴,終會凝聚成波濤洶湧的大海。 

  還有幾分鐘就考試了,一位同學因忘了帶筆而急得大汗直流,四處向人借,可大家都沒有多餘的考試筆。他就像油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看他着急的樣子,我想起母親說過,凡事多換位思考。如果我忘帶考筆,我是多麼渴望別人能遞來一支筆,我會心存感激。可是我只有兩支,而且有一支快沒筆水了,在左右徘徊中,我咬咬牙堅定地說:“不管了,他急需用筆,給他吧!”於是我走到他座位前,把那支沒用過的筆借給他。他的眼睛亮得發光,欣喜若狂地接過筆,準備大謝我一番時,眼睛又黯淡下來,“你還有筆用嗎?”“放心吧,你儘管用!”他開心得一蹦三尺高,“謝謝啦!”看到他由烏雲陰霾轉為晴空萬里,我的心也樂開了花。付出就是急人所難。 

  “鈴鈴鈴……”一節難受的體育課終於結束了。大家都拖着疲累的腿,回到教室,每個人都急忙打開水瓶,咕咚咕咚地猛地喝起來。整個課室瀰漫著濃烈的汗酸味。我偶然地注意到朋友曉曉沒有喝水,但是見她樣子已經口渴難忍。剛好我準備了兩瓶水,遞了瓶給她,只見她滿臉感激,迫不及待地喝起來。付出就是雪中送炭。 

  其實付出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大事,只需要輕如鴻毛的小幫助,就會得到兩全其美的內心需要,快樂的含義就會在此升華。付出比收穫更快樂,一點一滴的小水滴,終會凝聚成大海的!

付出給我帶來快樂 標籤:付出作文 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