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帶來快樂800字作文

讀書帶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着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的良師益友”;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曾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革命家列寧曾說過:“書籍是巨大的力量”。讀書可以獲取靈感,讀書能夠帶來快樂。

  讀書,在絢爛的春天。沒有人會否認春天的溫暖和浪漫。“遲日江山麗,春芳花草香。”描繪了一個絢麗多彩的春天。在這個百花齊艷,百鳥爭春的日子裡,在書的海洋中,我尋找甜美的神秘。當一本《紅樓夢》握在手中,我會細細體味寶玉對黛玉純潔的愛,我會慢慢品味黛玉葬花心中的悲涼。我會和書中的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悟人世間的喜、怒、哀、樂。

  讀書,在熱情的夏天,沒有人會否認夏天的火熱和激情。“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描繪着一個激情如火的夏天。在這個湖光蕩漾,綠柳成蔭的日子裡,手中的一本《夏日的天空就像一頁童話》被汗水微微浸濕。我的心已和書中的“她”合為一體,走在波光粼粼的湖岸,輕柔的髮絲被微風輕輕拂動着,享受着夏日裡的一絲清涼,好愜意!

  讀書,在悲涼的秋天。沒有人會否認秋天的蒼涼與希翼。“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描繪着一個希翼蒼涼的秋天。在這個秋風瑟瑟,落葉紛飛的日子裡,靜靜地坐在窗前,讀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着保爾悲慘的遭遇,認為一切都有了盡頭,而他卻告訴我們有一種力量叫堅強,書能讓一切腐朽變為神奇,讓人即使在悲涼的秋天也能看到生命的活力。讀一個希望的秋天,讓希望填滿心窩!

  讀書,在寒冷的冬天。沒有人會否認冬天的寒冷與肅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描繪着一個肅穆寒冷的冬天。在這個北風呼嘯,寒風凜凜的日子裡,蜷縮在暖暖的被窩中,品讀着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體會着作者失明后內心世界的孤獨、寒冷,但她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像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我心中每一個角落。讀一個堅持的冬天,讓堅持捧暖你的心窩!

  讀書,在四季,四季,在讀書。讀書給我帶來無限的快樂!

  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初三:石雨濛



讀書帶來快樂 標籤: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讀書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