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信給我帶來快樂800字作文

自信給我帶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直以來,我就有一個遠大理想:當一名作家。因為寫作是我人生道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有幸曾在《河池日報》上發表了兩篇作文,當然這是自信帶給我的,記得第一次,我寫的是反應我縣第三屆的探游節為內容的《探游節》。當時我剛寫完稿子,老師們都不太滿意。我耐心的改了幾次之後,信心十足地把稿子寄去了。當知道登報時,我開心得上蹦下跳。第二篇也如此。為此,同學們說我寫作文像上癮一樣,無論如何也戒不去。還有的在我面前十分不友好地對我說,《河池日報》那邊肯定有我的親戚,不然我怎麼每次投稿都登報呢?看着他們嫉妒的樣子,我不禁捧懷大笑。其實,我也常自言自語地問自己這種類似的問題,在千思百想后得到的答案是------自信。

  學習

  在學習中,自信當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實,我認為,考試中偶爾失敗並不一定是壞事,因為第一名有時聽多了別人的誇獎而變的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驕軍必敗”。這些道理是眾所周知的。輸又怎樣?贏又怎樣?輸贏有時只不過是一念之差,一瞬間的事情罷了。只要你時時刻刻對自己說:“加油,我是最棒的!”那樣,即使沒有別人的肯定,你也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無怨無悔。我就曾有過幾次失敗歷史,受過同學的嘲笑,也膽怯過,但最終戰勝自卑的心理獲得成功。總而言之,擁有自信就是擁有成功。

  生活

  坦白地說,之前我在生活中每遇到一點挫折,就對自己不再抱有一點信心,認為生活再也沒有了指望,灰心喪氣。老師知道後用我們所學的朱自請的着作《匆匆》中的“我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即將赤裸裸地回去吧了,但不能平呀!為什麼要白白地走這一遭呢”來教育我,並借了許多名人的書給我……有一天,我翻閱了講述偉人的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嗓子嘶啞、長相醜陋的男孩,不理會別人的歧視,歷經千難萬險成了美國總統,他就是鼎鼎有名的林肯。事後,有一位記者問他成功的密決,林肯不緊不慢地說:“自信。”從此之後,這則故事成了我人生的啟迪:自信。

  經歷了這麼多因自信而快樂,因自信而成功的事後,我歸納了一條結論:自信之人乃成功之人。



自信給我帶來快樂 標籤: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