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老人500字作文

可憐的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件事就發生在幾天前……-

  我和青青姐姐正在中午上學的路上,說說笑笑,但掃興的是天很熱,我們不得不去對面的陰涼處。洒水車來了耶!我們身上涼涼的,好玩。水霧漸漸散去,我們還沒走幾步,就看到比水還涼的場面:一個可憐的老人,疲憊不堪,頭髮很凌亂,白花花的,只有孤單的幾縷黃。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她用橡樹枝一般乾枯的手捧着破破的碗,向一位眉清目秀的與人說笑的年輕阿姨乞討。看到這一幕,我一下子定住了。阿姨沒理,打了個不耐煩的手勢,就把老奶奶轟走了,依舊與他人說笑,可憐的老奶奶只好無可奈何地退回去,向另一個方向蹣跚走去……我感覺眼睛濕潤了,起了一層霧水。“這個老人太可憐了!”青青姐姐發感想,腳下也像生了根,無可奈何的說,“我見過她,還有一個可憐的老爺爺,他們還在這住呢!可憐呀!”說著青青姐姐指了指一個一個角落——一個比周圍乾淨一點,相比之下比較陰涼的小地方。

  我擦去眼角的淚水。我說:“真可憐,像-她們一樣的人一定也很多……”我又閉住了嘴。我們都在無聲的嘆息,可憐的老人,沒享到兒女的清福,卻艱難的四處乞討,兒女不孝!!!

  忽然間,我想到了《我的丑娘》里的可憐婆婆,為撐起這個家,去菜市場撿韭菜。又是忽然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洪洞縣東街小學五年級 張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可憐的老人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