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可憐的老人400字作文

可憐的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家庭都會有老人,而且到了年老,他們應該是子孫滿堂,在家裡享清福的時候了,但是我在大街上見到的一些老人卻不是這樣。

  周末的時候我自己去買書,那天的天氣十分的好,上午的溫度還算適宜,可是經過大太陽的狂曬,到了中午的時候就有點悶熱了,如果不是撐着傘走在大街上,估計皮膚會被晒傷的。我看看周圍的行人,他們應該也是覺得很熱吧,他們要麼躲在樹蔭下面走,要麼撐着太陽傘趕路,要麼就是用手遮住面部,反正都不願意在太陽下暴晒。

  在我需要過馬路走上天橋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了讓我很是心酸的一幕:一個穿着破爛棉衣的老太太跪在天橋上,渾身髒兮兮的,她一直在向路過的行人磕頭乞討,可是周圍來來往往衣着光鮮的人們很少回去看她一眼,那些撐着洋傘,畫著精緻的淡妝,腳踩高跟鞋的時尚女孩們,更是視而不見。我於心不忍,把自己買書剩下來的錢,只留下回去的路費,其餘的都給了那個老人。老人渾濁的眼睛向我投向感激的目光的一剎那,我覺得我做的都是值得的。

  希望老人們都能夠得到家裡人的關愛,至少讓街頭上少一些這樣乞討的可憐的老人吧!

可憐的老人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