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哎~可憐的中國婦女600字作文

哎~可憐的中國婦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哎~,關上了歷史書~,我心中不免有多少的感慨!~   在古代是男權佔主導地位的社會,商周時期,社會上對婦女有所謂‘七出’的規定,‘出’就是休棄的意思,那時的婦女如果無子.不孝敬公婆,嫉妒.患有較重的疾病,就會被丈夫所休棄,而男人卻根本不會受到這些框框的限制,‘七出’的規定反應了當時社會的不平等!   到了宋代,更是不得了,一些儒家學者極力倡導貞節觀,對婦女提出“餓死事小,失節事大”的要求!!!!!!!!!   說到儒家,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就冒了上來,孔子作為儒家的聖人,競說出‘小人和女子難養’和‘唯有小人和女子不可教也’這兩句話,大家不要說我粗魯,如果孔子現在還活着,我打都要打死他。更何況中國有這麼多的女的,咳咳咳咳!收斂一下哦~   而且還有一種奇怪的風俗,那就是纏足。   相傳南唐後主覺得女人腳小才算美,就讓宮女纏足,纏足使女人非常痛苦,而達官貴人卻偏偏欣賞“三寸金蓮”,這些人還真是變態啊~!,有的人還不惜筆墨寫了一本叫《香蓮品藻》的書,我看過一點,快要噁心死了,書專門品評描述女人的腳,還津津有味。   我在想,如果沒有纏足,是不是在中過國古代就會多一些像武則天.太平公主這樣的大人物。

  雖然在束縛下,中國古代婦女的聰明才智被掩蓋了,但是,中國歷史上仍有不少婦女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有東漢時期蔡文姬悲慘感人的《悲憤詩》,有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李清照……

  現在的婦女也可以頂半邊天了,人人平等是對他人最基本的尊重,但有些地方仍然是重男輕女,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做到人人平等,大家一起建立和諧社會!

哎~可憐的中國婦女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