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安小吃400字作文

西安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因為春節期間,在家裡大魚大肉吃多了,想吃點其他的,所以我來到了西安的小吃街,那兒有:烤肉、臘汁肉夾饃、涼皮、蒸碗、煎餅、牛肉麵、臘汁肉揪面片等許多小吃。 

下面我來說一說個別比較獨特的小吃: 

1.它被稱為“釀皮子”,從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其麵皮選料精良,工藝嚴謹,調味講究,以“白、薄、光、軟、筋、香”而聞名,味酸、辣,涼爽可口,宜於夏天食用。如今是關中西府的重要名吃,他就是涼皮! 

2.鍋盔:唐代傳來。傳說修乾陵時,工程浩大,人數眾多,做飯難,工人用頭盔烙食而成,現用鐵鍋烙制。料選精粉,細面壓桿,慢火淺鍋烘烤,體呈圓狀,直徑尺多,厚約寸許。鍋盔外表斑黃,切口如白沙,酥活適口,能放好長時間,容易攜帶。 

3.它是我最喜歡的,肉夾饃:在西安,到處是臘汁肉的名詞。臘汁肉起源於戰國,當時稱“寒肉”,經時代的演變,變成今天的臘汁肉。著名的樊記臘汁肉已有近百年歷史,由一姓樊小販所創。由於他選料精、調味好吃、火力到位,又經長時間小火煨制,顏色紅潤、軟爛醇香、長時間放着也不壞。吃的人說:“肥肉吃了不膩口,瘦肉無渣滿口油,不用牙咬肉自爛,食后余香久不散”的稱讚。 

…… 

 西安的小吃還很多呢,下次再說吧!

西安小吃 標籤:安小露公主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