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總結作文

軍訓總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總結作文500字


軍訓總結 

  8月18日,我們初一年級的全體同學去了軍訓,這次軍訓,這次軍訓,是一次艱辛的旅程。是一次很好磨練意志和鍛煉身體的機會。對我們這些整天在父母庇護下長大的孩子更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軍訓這幾天,正是颱風即將來臨的時候,太陽非常猛烈,但是,我們要頂着烈日辛苦訓練。抬頭、挺胸、直背……教官為了讓我們把動作做標準,不厭其煩地要我們做十遍二十遍……儘管在太陽底下站得腳底發麻,渴得喉冒青煙,我們也不能喊累,只有堅強地挺住。軍訓很苦,有時心裡也在打退堂鼓,想着家裡的舒適,心中便激起了思鄉的漣漪,然後在不知不覺中落淚,那時,真希望自己已經坐上了回家的車。但是,我們想想那些保家衛國的士兵們吧,他們置生死於度外,在比我們更可怕的訓練前毫不低頭,他們連死都不死,難道我們就這一點小小的困難,也不能客服嗎?難道我們被這微不足道的困難嚇到了嗎?不,我們一定要憑着自己的意志力撐下去!憑藉著這種力量,軍訓,我們闖過來了! 

通過這次軍訓,我們端正了思想,樹立不怕苦,不怕累的人生觀,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力與忍耐力,使我們稚嫩的思想變得成熟,弱不禁風的身體鍛煉得強硬,是我們的組織紀律性得到提高,團隊精神得到進一步的加強。 

雖然軍訓很苦也很累,但是軍訓促使我們在方方面面得到了提高,所以,不論如何苦,如何累,我還是要說一句:謝謝了軍訓。

2、軍訓總結作文700字


軍訓總結 

  五天的軍訓以隨風逝去,當看見那雙已晒黑的手臂時,不禁記起了軍訓的單調、枯燥及殘酷,還有開心、有趣。 

  軍訓的生活是單調、枯燥的,每天早晨六點準時起床,起床後排隊吃早飯,吃完早飯參加軍訓。軍訓中每天都周而復始地重複着已會的動作:立正、稍息、跨立、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敬禮、蹲下、齊步走、跑步走、正步走等等。這樣的每個動作都得做好多遍,都會了。你說,枯燥不枯燥?軍訓后吃午飯,午飯後午休,午休後繼續軍訓,軍訓后吃晚飯,晚飯後上晚自習,自習后睡覺……五天以來,天天如此,真得好單調、好枯燥! 

  軍訓生活不但單調、枯燥,而且還很殘酷呢,在炎熱的天氣中,每個動作都得讓我們堅持好多分鐘。比如立正、蹲下、敬禮……其中,我記憶猶新的是教官讓我們蹲下10分鐘,老師要求我們做這個動作時,右腳向後邁出,雙手緊貼褲的中縫線,然後右膝向下,蹲下就行了,腰要挺直。“10分鐘!一分鐘我都難堅持,竟然十分鐘!”我憤憤地蹲下了,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我的臉旁落下,一滴一滴,五分鐘過去了,我腰酸背痛,終於我堅持不住了,手撐了一下地,沒想到,撐地時用的是右手第二個手指,那手指之前打籃球時受了傷,但我忍住了疼痛,堅持了下去。你能夠十分規範的蹲下10分鐘嗎?你說,軍訓殘酷嗎? 

  但在這背後,軍訓也是十分豐富多彩的。在訓練之餘,教官與我們開玩笑,講故事給我們聽。這教官十分風趣,講一個十分搞笑的故事。聽了這個個故事,同學們都捧腹大笑。他還教我們唱軍歌,他唱得十分有力量,有氣勢,催人奮進,聽了他的演唱,我覺得我是一個“當兵的人”,我能夠保家衛國,能夠“為祖國去戰鬥!” 

  五天的軍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在汗水如雨的五天里,我不僅鍛煉了身體、增強了體魄,還學到了一種精神,那就是“堅持不懈、團結互助,永不言棄”,我將把這種精神運用在學習、生活中。

3、軍訓總結作文1100字


  軍訓小結

  炎炎夏日,炎熱、流汗或許是最常見的事,可對於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來說可就很少見了,暑期每天坐在26度空調中享受着人類智慧所帶來的涼爽與網絡虛擬世界所帶來的快感,漸漸的我們在這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忘記了吃苦耐勞的精神,直到這5天的到來,讓我們又回到了暑假前那堅強的我們。

  人們常說:光陰、歲月、知識、鍛煉是人類成長的見證,而這短短的5天可能只是漫長人生中的千萬分之一,但它卻會磨練我們的意志,影響我們今後成長的步伐。

  也許那些依舊吹着空調的人會嘲笑我們自討苦吃,可他們並不知道,軍訓能帶給我們平時學不到的知識和平常得不到的鍛煉。

  剛來到基地的我們是如此的嬌生慣養,我們害怕甚至畏懼灼熱的陽光,而且現在正值高溫時段,讓我們對即將來到的訓練有些擔心。

  不久訓練就開始了,我本以為訓練會像以前一樣的簡單,可第一次的訓練就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教官比以前的更加嚴厲了:“兩眼目視前方!不得低頭!不得東張西望!軍姿必須站標準!”這些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話語,一旦做不到就得懲罰,我還深刻記得我們的珉珉同志的悲慘歷史啊。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與教官的關係漸漸相容,我們開始慢慢發現了教官的幽默,但即使如此,訓練時他依舊那麼嚴肅,記得在訓練正步時他讓我們單腳抬起站5分鐘,那時的我們個個叫苦可他依舊讓我們如此訓練,知道會操的那一天,我終於認識到了只有艱苦的訓練,嚴明的紀律加上吃苦耐勞的作風,才能結出結實的果實,更使我感悟出學習生活中只有吃的苦中苦,才能做人上人的道理。

  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了一切,可唯一偷不走的便是友誼,而軍訓帶給我的最大收穫便是同學間堅定不移的友誼,我們在一起訓練,一起忍耐太陽的灼烤,一起展現我們的風采,軍訓不知不覺把我們的心拉在了一起。

  生命悄然間便會逝去,但現在的我們還健康的活在這世界上,我們便要擔起未來的責任,這次軍訓便讓我認識到了責任感的重要,由於我是寢室長,整個寢室的責任邊都壓在了我身上,不過還好,當慣了文藝委員的我在管理方面還算有經驗,可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擺在我面前:起初的我們並不熟悉我們互相不太了解,我不知道她該如何安排內務,於是我決定採取自願制讓他們自行選擇,好在同學們很熱情不一會便都有了各自的任務,當然我也以身作則我大多數比較辛苦的事情交給了自己,幾天之後事實證明了我的方法是正確的我們的寢室分數一直很高。

  時間過得很快,聯誼晚會的歡笑代替了離別的氣氛,我們在各校的節目中手牽着手,心連着心一起歡聲笑語。就這樣我們軍訓的生活結束了。

  軍訓的日子對於我們這些獨苗來說自然是苦的,但它帶給我們的是無法替代的“鍛煉,友誼,責任”這一切便是軍訓帶給我的最完美的收穫。


 

  上海金山區上海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高一:錢聰慧


4、軍訓總結——夢想與破滅作文500字


從小,我就幻想:長大后,我要成為一名軍人。身着迷彩服,頭頂鋼盔帽,肩扛輕機槍。站在祖國的邊疆,守衛祖國的領土、領海和領空。 

  然而,意外發生了。我得了腿病,疼痛難忍。希翼,就此破滅。想想原來,為了心中的夢,努力過,奮鬥過,流過汗,流過淚,整天自學着立正稍息。沒想到,到頭來卻是不盡人意。就如一個五彩的泡沫,那麼絢麗,那麼好看,卻始終抵不了被破碎的命運。我哭了,傷心的哭了…… 

  如今,軍訓了。我身着迷彩服,頭頂鋼盔帽,像一名真正的戰士一樣。但,我卻不能在操場上,如軍人一般“立正,稍息……”只能靜靜的坐着,默默的看着…… 

  這時候,我的腦海中不斷呈現出一組組動人的情景:黃繼光用胸脯擋住了敵人的槍彈,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尤其是去年512的時候,那些解放軍的表現更是讓我為之敬佩。軍人,一個多麼偉大與神聖的職業。我嚮往,我追求。可,他卻與我招手而過,這是為什麼,為什麼? 

  時光匆匆,稍縱即逝,五天軍訓時間一晃而過。五天里,我氣憤過,也悲痛過。但是他們畢竟已成為過去。在這五天里,我目睹了同學們從流汗流淚,到堅持不懈,又到獲得獎狀,露開笑顏的所有經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努力,才會成功。這個願望破滅了,還有千千萬萬個願望等着我們。有時候,放棄也是種美。我決定要重樹夢想,向同學一樣甘流汗,甘流淚,堅持不懈,直到取得最後成功!

5、軍訓總結作文1600字


  不知不覺中,軍訓已經過去了,心中有種別樣的感受,有些不舍,有些辛苦……軍訓,就像是一杯咖啡,澀澀的苦中夾雜着一絲香甜,纏繞舌尖,竟然人回味無窮。軍訓帶給我們的是一場意志與毅力的考驗,雖然有苦又累,但他卻是讓我們更加堅強。有句話說的好“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在為期五天的軍訓中,我們練就了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記得軍訓的那幾天的我們每天早上天才蒙蒙亮就得從被窩裡被捉起來跑步,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12點,下午到從2點到5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練習炮兵拳,軍訓的時候天氣也不怎麼好。訓練過程中經常颳風,凍得我們嘴唇都有些發紫,這一站就是一上午,但我們不曾有人倒下,因為學校主任在開營儀式時告訴過我們“堅持就是勝利!”雖然這句話人們經常說,但我卻是認為這句話說的特別對,要想勝利必須努力。但是軍訓結束后,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黑黑的、帥帥的教官在休息時瞎掰,以及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時做做小動作,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五天來軍訓的內容並不多,只是常規的軍姿、轉法、齊步走,正步走,但是從這不多的內容中,我們還是能看到並體會到軍人的作風。嚴肅認真,雷厲風行,有板有眼,不放過任何小細節。一個簡單的軍姿,從頭到腳都有要求:頭要正,肩微向後張,挺胸、收腹、提臀、夾腿、兩腳要呈60度夾角。從中我們能看到軍人的細緻認真,並且也體會到了細節的重要,隊列中嚴肅認真,中規中矩,集體注意力,軍令如山,雷厲風行。這樣的軍訓,也使我們認識到了軍隊中鐵的紀律,它的實行是不容折扣的。讓我們體會到軍人的嚴明的紀律性和說一不二的作風。

  秋日的陽光是毒辣的,我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曬着眼睛都睜不開,身上就像被烤一樣,偶爾吹來一陣涼風,咦~冷啊。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大自然作戰,整整站了半個小時。在站軍姿中,大家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正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只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

  軍訓中,做每一個動作的準確到位,都鍛煉了我的意志,增強了我的韌性。觀看了部隊的軍人的訓練,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回蕩在每一個人心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軍訓后的我們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一個隊伍展現給別人的首先就是一種團結向上,整齊劃一的精神風貌,所以就要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協作精神。當我們班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過領導台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受到軍人的嚴肅、威武。正是我們的團隊意識、協作精神,贏得了我們公司軍訓匯演的二等獎。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軍紀,說長不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坐在教里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不得不提的是在這七天中我還得到了另一份禮——一份真摯的友誼。在軍訓的這幾天中我們互相幫助相互鼓勵,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樂與汗水,這就是我好姐妹:劉京。要知道,軍訓的訓練是讓人十分吃不消的,相信大家十分清楚,你只要坐下,就不容易起來了,因為你的腳是特別疼的,所以每回我都會坐到地上起不來,但是劉京卻十分理解我,只要一休息等到站起來的時候,她都會幫助我,拉我一把。這件事雖然小,但他卻是我一直不能忘記的。或許也正是這份珍貴而炙熱的情誼支持着我一路走過坎坎坷坷業餘短短的五天並不能代表什麼,但是那份攜起手我們一起闖天下的情感卻深深印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是一個十分嚴肅的人,所以我們都很害怕他。但在軍訓的七天中我感受到了她對我們別樣的關懷,女生嘴唇裂了,老師給我們拿來了潤唇膏;同學們嗓子都喊啞了,老師給我們買來了西瓜霜喉片;在操練的時候,她在我們背後為我們加油吶喊;張華瑜肚子疼,老師在回學校的路途中細心照顧,後來回班級的時候差點暈倒在樓梯上面。是她,如同父母一般的關懷卻有別於父母的溺愛。是她,用博愛的把自己的愛心分給每一個學生。是她,有時也會像父母一樣恨鐵不成鋼的對我們叫罵。我們都知道她是一個堅強的人也是一個不服輸得的人,彷彿是烈火一樣的炙熱,但在她堅強的外表下我也看到了一絲絲的脆弱,但卻因為她是我們的領導者而依然挺立着。是毅力,也是意念使她堅持着,堅持和我們一起接受着殘酷的考驗,於是我們在她的帶領下挺過來了。不經意之間我看到了她嘴角一絲欣慰的笑,也正是這微笑感染了我們每一個人。是的,在我們面前她必須裝的嚴肅,也是老師的身份使她必須扮演一個殘酷的角色。但是我們卻在那校中看到了一絲溫暖,足以融化一切的溫暖,我們會為了那微笑而努力,努力讓她在陽光下以最燦爛的樣子綻開。

  軍訓雖然結束了但它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鍛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學習中的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團結協作的能力。而且通過學習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需要更努力。還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動和一份理解,在我們身上寄託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們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卻不需要任何的回報,我想這是一份寄託讓我們為了未來而努力,五天也許不算什麼,三年也可以一晃而過,但只我們們努力,只要我們可以堅持,明天的天下就將在我們的腳下!

  北京丰台區北京二零六中初二:魯笑笑


6、軍訓總結作文1600字


軍訓總結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 ”哼唱着軍歌,我們終於到達了培訓中心。教官先帶我們進了宿舍,這裡的環境和我們家裡相比要差得多,都是硬板床,上下鋪,同學們放好書包,每人拿一個放在門口的馬扎,教官教我們用左手握住馬扎的底部,然後整隊帶我們到操場上集合,同學們按宿舍隊伍坐好,接着,我們進行了開營式,教官教我們鼓掌時要拍手七下,開營式開始了,校長、老師們都出席了,校長在發言中給我們這次軍訓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切行動聽指揮,爭當優秀學員,我們的新班主任老師還對我們說:“咱們班作為年級最好的班,我們就是來評標兵和優秀學員的。”在教官的指引下,我們鄭重的宣了誓。接着,教官帶我們來到了宿舍前的過道上,在這裡,教官教會了我們向前對正和向右看齊,還教了我們如何跺小碎步整齊響亮。 

  到了中午,同學們拿出飯盒排隊到飯堂打飯,我這才知道這裡不僅僅有我們一所學校在軍訓,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都要軍訓一個月呢!進了飯堂,盛飯的叔叔阿姨給我們每人一勺菜,一個饅頭和一塊米飯,同學們盛了湯,在十五分鐘內就要吃完集合。 

  中午的訓練結束,教官帶我們到了庫房。終於看到夢寐以求的迷彩軍裝了,同學們都高高興興的把軍裝換上,又領取了枕頭和被罩等。回到宿舍,大家互相幫助、齊心協力將床鋪整理得乾乾淨淨,將被子疊得整整齊齊。 

  下午,我們來到了充滿了沙土和石子的大訓練場,同學們將馬扎放在樹旁,然後教官教我們原地轉法,要在教官說“轉”的一剎那向規定方向轉,而且要身子不動腳動,接着我們又學習了規範的踏步走和齊步走,踏步走的腿要抬高抬平,而齊步走則要整齊的邁出。 

  晚上,同學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宿舍,都坐在床上,大家一起聊着天,我這才知道我們的教官姓王。正談着,突然,我們發現許多蚊子從四面八方飛了出來,一位同學幽默的說到:“前方出現多架敵機,讓我們把它們擊落吧。”在同學幽默的建議中,大家紛紛用花露水、書本殺死蚊子,一戰下來,我們的戰果還不小呢。沒有了蚊子的騷擾,我們睡了一個踏實覺。 

  第二天一早,我們早早的起了床,洗臉刷牙,有的同學還洗洗衣物,大家互相幫助將被子疊成教官要求的“豆腐塊”,將床鋪整平,然後就集合進行晨練,教官教我們軍人的步伐——走正步,從教官的提示中我們得知正步走不想踏步走和齊步走,它是腳從地面踢出去,接着,教官還告訴我們當正步走立定時,左腳和右腳的區別,同學們都認真傾聽,好像自己就是一個軍人呢。吃完早飯回宿舍,路上早有老師們為我們準備好分發水果。訓練時,老師們又親手搬來了一箱箱很重的礦泉水給我們喝,老師們多麼辛苦啊,下午回到宿舍,發現許多隻蚊子落在地上,原來是老師們在我們訓練時幫我們打了殺蟲劑,老師多麼關心我們啊,我們也充滿了動力,我們一定不能辜負老師們的希望。晚上,教官們選打軍體拳的方陣,我很榮幸的在這方陣之中。 

  第三天一大早,我們便開始練習打軍體拳了,訓練很艱苦,但是我仍然一絲不苟的進行訓練,雖然軍體拳只有十六招,但是每招都有各自的特點,有的雙手握拳,有的要扎馬步,還有的是連貫動作。晚上,訓練場上蚊子軍團又來偷襲啦,但是仍阻撓不了同學們的信心和決心。 

  一天過去了,到了第四天的晚上,吃完了在這裡的最後一次晚餐,同學們都來到了大操場參加標兵頒獎等儀式。各班的優秀學員和標兵們都站到了台上,老師們神秘的拿出一個盒子,哦,原來是為這些優秀的同學準備的蛋糕,得到蛋糕的同學回到宿舍后都慷慨的將蛋糕平分給了其他同學。享受完美味,同學們都早早的睡了,因為明天就是閱兵式,同學們都養精蓄銳,想等到明天大顯身手,為班級爭光。 

  最難忘的一天終於到了,我們很早就排好了隊伍,到達小廣場進行綵排,在激昂的音樂和熱烈的鼓掌聲中,閉營式開始了,聽,同學們喊着多麼洪亮的口號,看,儀仗隊精神抖擻的正步走來,每個方陣的每一位同學的都踏着規範的正步,步伐矯健的從主席台前經過,我越來越激動,終於輪到我們的軍體拳方陣了,同學們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來展示自己軍訓的優秀成果,散開、喊號、表演、集合一絲不苟。閱兵結束了,校長和老師們輪流發言評價這次軍訓,接着,還有同學代表發言,在熱烈的掌聲中,優秀學員和標兵代表在領獎台上為教官們發獎品,還照相留念了呢。吃過午飯,我們上車準備返校,再車駛出大門時,看着這幾天和我們相處的教官,我不禁哭了。 

  到現在我一直保留着我的軍訓服,我回家后還穿了三天呢!軍訓生活雖然苦,但卻能在苦中感受到成長的快樂,在我以後人生的道路上,還會經歷許多,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軍訓。向前,動力來自老師的關心;向前,動力來自同學的幫助;向前,動力來自教官的指導;向前,動力來自軍訓的生活;向前,生活處處有動力。

7、軍訓總結作文900字


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少年軍校,結束了五天卻令我一生難忘的軍訓生活。回顧這五天的軍訓生活,我有太多說不出的酸甜苦辣。短短几天的軍訓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煅練,還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練,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人嚴謹的作風、堅強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守紀律和艱苦樸素的精神。 正如校長所說:“軍訓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增強大家的體質,同時也希望大家向解放軍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勞的精神和一切行動聽指揮的優良傳統,並把這種優良的作風帶回學校,運用到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去。 在軍訓中,我懂得了許多平時從不願去了解的事。軍訓期間,不管是烈日當頭,還是大雨傾盆,我們都必須服從命令堅持訓練。這使我想起自己平時對父母的教導經常不悄一顧,常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軍訓后我才知道,作為一名軍人,服從上級命令是天職,作為學生小孩,虛心聽取別人的批評、意見和建議更是理所應該的,不管別人說得對還是錯,都應該認真聽取。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是我學到的又一個軍人的好傳統。當然,我們在軍訓期間干過數不勝數的壞事,像往女生宿舍扔石頭啦,晚上假說上廁所去玩啦,因此我不知被罰繞跑軍校多少圈.但是軍訓期間,我們起早晚睡,每天除了七小時的訓練,還要打掃宿舍衛生、整理床鋪、洗衣服,吃完飯還要自己清洗碗具。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干,由於在家很少做家務,這可累壞了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皇帝”。但我們牢記教官鼓勵我們的話:努力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軍訓還使我懂得了鐵的紀律是取得勝利的保證。紀律中有我,紀律中有你,紀律中有無窮的戰鬥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嚴格遵守學校的紀律,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就一定能取得滿意的學習成績,就一定能成為德智體美勞都十分出色的好學生。 軍訓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做一個軍人的艱辛,同時,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艱難困苦的頑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鋼強毅力。在家要聽父母的話,主動幫助父母完成家務,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學校要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別人,多為集體做好事,虛心聽取老師、同學對自己的意見。我要把軍人的好精神、好傳統、好作風帶進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去。我堅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成為一名成績好、思想好、特長好、性格好、人緣好的五好學生。

  我現在又想去軍訓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