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平安漢中做貢獻700字作文

我為平安漢中做貢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和可可約好去南湖遊玩。當我們玩的滿頭大汗離開時,心裡感到無比開心。我們漫步到車站,誰知,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走到售票箱前,我一摸褲袋,糟糕,車費不翼而飛了!我心急如焚,翻遍了全身,連影兒都沒見到。怎麼辦,離家還遠着呢!可可見我遲遲沒有來到公車旁,就走來問我:“xxx,你怎麼不進去啊?”我撓撓後腦勺,不好意思的說:“我……我的車費丟了。”我站在那兒不知所措。“快點!”司機直按喇叭。可可沉思了片刻,便不在意的說:“唉,不就是一元錢嘛,我借給你不就得了!”“那你呢?”“我?”可可有點兒緊張,“我當然還有錢啊!”“哦!”我放心的點點頭,欣喜若狂的拿着一元錢,投進售票箱,上了車。 

  我看着車窗外的風景:人群、街市,一切都是那麼熱鬧,我都有點飄飄然了!正當我快樂無比的時候,忽然發現可可不在車上了。難道她已經下車了?不會,她會和我告別的。我奔下公交車,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正蹣跚地走着,是可可!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她只有一元錢!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我追了上去,可可看見了我,臉上立刻“由陰轉晴”,假裝高興地對我說:“你怎麼不坐了?”我反問她:“你怎麼不坐了?”可可終於坦白了:“我的錢……不夠了。”“我和你一起走!”可可一愣,繼而開心的笑了。我和可可漫步在廣闊的大道上,彷彿路途不再遙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如果人人都像可可這樣,用一點愛心、一點關愛,給予給他人一顆溫暖的心,那我們的城市將會是一個多麼和諧的新漢中啊! 

  簡評:小作者以一次二人出遊着筆,從另外一個小夥伴助人為樂的角度,以清晰細膩的筆調描寫了一段感人的片段。層次清楚,語言親切自然,內容真實。情感自然流露,用樸素的語言表達了小作者對愛心的詮釋和對平安漢中的憧憬。

我為平安漢中做貢獻 標籤: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貢獻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