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建平安漢中,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建平安漢中,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建平安漢中,從我做起 

  東塔小學三年級二班

  戴西茜 

  漢中在陝西的南部,北倚秦嶺,傳說因位於漢江的中游而得名,一年四季如春,山清水秀,氣候宜人,物產豐富,歷史悠久 ,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稱。這就是我的家鄉——漢中。 

  自古以來,漢中就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有三國時期的古漢台、拜將壇、張良廟、武侯祠,是出使西域的西漢張騫的故鄉、留有東漢蔡倫發明造紙的遺迹……,漢中也是一個 “天然的動植物園”特有的旱蓮、漢桂,還有被稱為“東方寶石”的朱?和可愛的國寶大熊貓等,漢中曾因他們而著名、而美麗。 

改革開放三十年,漢中也有了巨大的變化。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漢中被評為了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陝西省衛生城市。農村蓋起了小洋樓,城市建起了高樓大廈,有了寬闊的公路,還有通往各地的高速公路和鐵路,開發了旅遊景點,漢中特色小吃也頗有名氣,吸引不少外地遊客來漢中參觀旅遊。 

  可是我們這個小城市和大城市相比還很落後,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發達的城市學習。 

 每當我來到江濱公園,隨處可見路旁的路燈被砸破了,一些小朋友在綠油油的草坪上嬉戲。 

 每當我走在街上,可看見有些人隨手亂丟垃圾果皮,大聲喧嘩,隨地吐痰,破壞公共環境衛生。 

 每當人們過馬路的時候,總有一些人抱着僥倖的心理橫穿馬路闖紅燈。 

 每當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小衚衕的雪白的牆上貼着一些小廣告和寫着一些電話號碼,把乾淨的牆上塗得髒兮兮的。 

 每當在乘車的過程中,總有些人不排隊爭搶上車,不主動給老、弱、病、殘的人讓座位。 

 ……… 

 我沉思着…… 

 我們是城市的主人和未來,建設平安漢中要從我們每個人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需要我們廣大青少年積极參与,弘揚傳統美德,提高自身素質,積極行動起來,小手拉大手,爭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和帶頭人。 

  作為一個文明青少年我們應如何把“建設平安漢中”落實到具體的行動上呢? 

  首先,我們要說文明的話。不說髒話、粗話,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文明語言,用文明的語言來感化他人,表現出我們每個人良好的素質。 

其次,做文明的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丟雜物,文明乘車,文明行路,禮貌待人,禮讓為先,自覺學法、懂法、守法,共同營造安定、和諧的城市。 

  最後,我們應該當文明的人。誠實守信,拾金不昧,服務群眾,樂於助人,爭做一個讓人稱道的文明青少年,熱心公益事業,為社會奉獻愛心。 

我是漢中人,我文明,漢中文明;我誠信,漢中誠信;我美麗,漢中美麗!

建平安漢中,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