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的體會6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的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一夜的工作》,我們以前新中國的周總理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周總理是一個生活十分簡樸,對工作認真,關心同志的好總理。

  現在,就是一個小小的縣長的辦公室恐怕也比周總理的辦公室好幾百倍呢!什麼豪華大吊燈,什麼高級寫字檯,皮墊子轉椅,周總理的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哪能相比啊!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之分。再說說吃的,現在一個小小的政府官員恐怕吃的都是山珍海味,哪像周總理只吃些花生米,喝些綠茶。所以說,周總理是一個生活十分簡樸的好總理。

  現在,大多數的政府官員雖然表面上很謙虛,很誠懇,但簡直不如說他們是“貪官污劣”,只會“見錢眼開”,因而使得社會上出現了許多造假的案件,就是因為這些官員對工作不認真,不付責任,而我們的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都非常的認真,不像有些人一樣不付責任,他是一邊看,一邊思索,看完一句就用筆畫一個小圓圈,有時問一兩個關於稿子的問題,可見,總理是多麼的對工作負責,多麼的認真啊!

  現在,一些“父母官”別說關心老百姓,恐怕最先就是關心自己啊,可我們的總理卻不是那樣的人,他叫別人去睡覺,而自己在那辦公室里為國事操勞,他完全可以讓同志陪着他呀,有誰會不願意呢?可他沒有這樣,可見,周總理更是一個關心同志的好總理呀!

  總之,周總理是一個十分簡樸,對工作認真,關心同志的難得的一位好總理啊!

讀《一夜的工作》的體會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