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7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篇文章記敘了作者在陪同周總理審閱稿子時,目睹了周總理一夜的工作情況和由此產生的感想,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無限敬愛之情。 

  每次讀起這篇文章,我心中都會感到自豪,也感到慚愧,更會激起我對周總理深切地懷念。 

  每當讀到周總理的辦公室僅是由一張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擺設成。我不由得驚訝了堂堂一個國家的總理的辦公室竟然如此簡單。再看看現在的高層官員,他們是那樣的奢華。陳設着電腦、空調、沙發、電視機……反正就是樣樣齊全。與周總理比起來,他們是如此的渺小。 

  每當讀到周總理一個夜晚要批改一尺來高的文件,我呆住了。一尺來高,該有多少本呀?更何況短短的一個夜晚,怎麼可能完成得了如此“浩大的工程”呢?儘管工作是如此的忙碌,周總理也沒有一聲怨言。 

  每當我讀到周總理的工作態度是那樣的認真、一絲不苟,我的臉“唰”地紅了。平時老師才布置一丁點作業,我們就呼天叫地了。無奈天不應地不靈,也只有馬虎了事,模糊地亂寫一通。我們真是無面見父母呀…… 

  每當我讀到周總理勞累一個晚上得到的報酬卻僅有一杯綠茶、幾顆花生米,我深深地沉思了。勞累一個夜晚,僅是那麼微不足道的食物,周總理您挺得住么?我多麼想把我吃的山珍海味送至您嘴中啊。再瞧瞧只顧自己享受的官員,同樣是工作,而夜宵卻如此的截然不同。他們的是大魚大肉、山珍海味,而您的卻如此的簡單。腰纏萬貫的官員們和周總理您真的是天淵之別。 

  正像作者所說“周總理是我們新中國的總理”。周總理永遠都會激勵着我,讓我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發揮光芒。我是一棵小樹苗,在太陽雨露的澆灌下,我會長成了參天大樹,成為了國家棟樑。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