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讀《秘密花園》有感

讀《秘密花園》有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秘密花園》有感350字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名叫瑪麗的小女孩從小就脾氣嬌縱,後來因為瘟疫父母不准她玩,然後她住進了姑父克拉文先生的米賽爾斯威特莊園。瑪麗從傭人瑪莎的口裡得知米賽爾斯威特莊園里有一座神秘的花園,可是主人很恨那座花園所以就把花園給封鎖住了不讓任何人進去。後來瑪麗在知更鳥的指引下找到了那座秘密花園的鑰匙進入了秘密花園,從那開始她的生活變的十分的有趣。後來在密碼花園裡瑪麗認識了迪肯。因為花園的美麗景色和迪肯的出現讓瑪麗也變得美麗,變得善良。他們用自己的勞動讓秘密花園重新蘇醒。他們還將自己的溫暖撒播出去……瑪麗和迪肯還幫助姑父的兒子柯林走出了陰影,變的強壯起來,促使父子倆的關係改善。

  三年級:黃檬佳


2、開啟心中的花園——讀《秘密花園》有感700字


  在我的書櫃中,至今珍藏減一本書,一本神奇的、充滿糖果香味的書——《秘密花園》。這是一本帶着魔法的書,置身其中,就彷彿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里。

  這是一個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女孩瑪麗的父母在一場瘟疫中喪生,她被從印度送往英國,與古怪的姑父生活在一個大莊園里。於是,任性自私的小瑪麗開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鳥的指引下,小瑪麗進入了一個禁閉已久的“秘密花園”。她認識了熱愛動物的少年迪肯,以及被痛苦和絕望環繞的少年柯林。在夥伴們的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下,瑪麗成了一個美麗純潔的女孩兒,柯林虛弱的身體變得健康,大家終於懂得了什麼是快樂。最後,姑父也被他們影響了,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書中的瑪麗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生貴族,家人把她當作公主一樣呵護,那我們的童年呢?我們這些少年兒童何嘗不是在大人的保護傘下長大的呢?長輩們的精心呵護猶如海上的避風港,那裡沒有海浪,更沒有風暴。雙親含半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給予我們最優越的條件,盡量滿足我們所有要求。然而,是否這樣的生活就能給我們快樂呢?不!快樂不是用金錢換來的,也正是無助的環境,造就了瑪麗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並找到了真正的快樂,只要我們擁有生命的活力,丟下暴躁陰鬱的心靈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快樂花園”。

  其實,我們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這樣一座秘密花園,這裡藏着孩子對歡樂的熱切期望。

  我們心中的花園就是一個完整的世界,這個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見的山和海,有學校的操場看不盡的雲和天,有黑板上寫不出的顏色,有課本里翻不出的畫面……

  讓我們用真誠、勇敢、善良、自信這四把心靈鑰匙去開啟心中的快樂花園,讓它放射出迷人的光彩吧!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六(2)班 張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讀《秘密花園》有感1000字


  寒假,我讀了《秘密花園》一書,感觸頗深。

  這本書講的是任性自私、孤僻傲慢的英國姑娘瑪麗在十歲時的一場霍亂中失去雙親。於是,她被送去她的叔叔——克瑞文先生的莊園那裡,和克瑞文先生一起生活。在那裡,她無意間闖入了一個緊閉已久的花園,並在一個陰暗的房間里遇見了總想着自己會變成駝背的表兄弟柯林。在農家小伙迪肯的幫助下,她決心把整個花園修整一番並拯救長期卧床的柯林。在勞動的過程中,瑪麗逐漸體會到了與大自然接觸的快樂,並慢慢變成了一個健康自信的女孩。同時,瑪麗還積極鼓舞引導柯林,使他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文章的最後一章,柯林變成了一個高昂着頭、滿眼笑意的男孩,秘密花園也變得生機勃勃。

  剛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像瑪麗一樣對這座莊園很好奇,好奇秘密花園在哪裡,好奇迪肯是誰,好奇那神秘的哭聲是誰發出的……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奇。當然,這本書也很搞笑,那時不時冒出來的“尼在幹什麼?”“系呀,就系她。”“咱們甭動。”“尼想告訴我什麼?”讓我捧腹大笑,一開始我還認為這是什麼網絡用語,但是在那個年代應該沒有網絡,當我仔細看時,我才知道這原來是約克郡語言,它可真好玩,如果我能親耳聽見這種語言就好了。那些在文章中出現的可愛的動物讓我想見見它、撫摸它,它們的名字也很有趣,紅色小狐狸叫船長,黑色小烏鴉叫煤煙,還有那隻結婚了的知更鳥,都讓我覺得可愛極了,雖然這本書沒有什麼插圖,但作者的細緻描寫足以讓我想象到那些畫面了。

  以前,我的妹妹脾氣很大,經常把自己當做小公主一樣,什麼事情都要別人幫她做,只關注自己,對待同學不理不睬,從不願幫助別人。有一天,爺爺帶我和妹妹去郊遊,到了中午,我們一起野炊做中餐,但是幫忙的人少做飯速度很慢,又要拾柴又要生火,剛開始她不肯幫忙,我也不理她。當她看見蜜蜂和同伴們一起采蜜,小鳥和兄弟姐妹一起覓食,小兔子和朋友一起吃草……這時,她才真正感受大自然的美麗與動物的團結她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對,非常羞愧,不知什麼時候她也幫着在一邊拾柴。第二天,她一早到學校,主動幫助同學掃地、背書,和同學們開心地玩,慢慢地脾氣也小了,心胸也開闊了。

  妹妹就像瑪麗一樣,以前脾氣很大既任性又自私,但通過大自然的“教導”后,慢慢改變了自己,變得會關愛別人,懂得了什麼是互助互愛。

  《秘密花園》真是一本神奇的、充滿糖果香味的書。

  六年級:古月雅菲


4、讀《秘密花園》有感700字


讀《秘密花園》有感 

  “我要活到永遠的永遠!”這句話出自《秘密花園》主人公克林——一個曾經多年體弱多病、脾氣惡劣的男孩之口。是什麼令他有了活下去並要活到永遠的信心?就是花園,秘密花園,有魔法的花園!不只有他,還有同樣曾經頑劣的女孩瑪麗亞,因為花園而改變了自己,變成了漂亮、健康、聰明的小姑娘。 

  秘密花園真有那麼神奇嗎?是的。這都是大自然的魔法!他們愛上了花園,愛上了大自然。天天一起在花園裡嬉戲,隨着花草一起成長,於是改掉了身上種種的壞習慣。 

  笑聲對於一個病人來說是最好的一劑良藥。就像克林,病了好幾年,後來認識瑪麗亞,認識了笛卡爾,認識了秘密花園。從對朋友和對大自然的相識到相熟再到相知,他的生活中便開始笑語不斷。精神上的富足,心靈的蕩滌,從而使克林的身體也慢慢康復起來。這是多麼可喜的變化啊!看到這兒的時候我不禁也為克林感到高興。是啊,還有什麼比健康更可貴的呢? 

  毛澤東主席看到“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於是“願與天公試比高”這難道不是大自然的力量所指引着他嗎?白居易見小草的生命力如此頑強,便感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毅力也感染了他。像這樣的事例實在是太多了。 

  煩悶的時候,去看看曠野,去看看藍天,你會覺得心曠神怡;無聊的時候,去聽聽大海的濤聲,去聽聽小鳥的鳴叫,你會陶醉其中……哪怕,你就是看一看小草、小花,聞一聞泥土的芳香,也會情不自禁地沉醉了。 

  “大自然是綠色的課本”真是一點不錯,書中的孩子們早晨向玫瑰問好,中午和百合說悄悄話,到了傍晚,便對月季說再見……合上書本,想着這些,我只想為大自然的魔力而鼓掌! 

  秘密花園不只是一座花園,更是孩子們心中的精神樂園啊!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大自然是孩子們乃至人類最好的老師!

5、讀《秘密花園》有感500字


  是什麼改變了“倔強的瑪麗小姐”?是什麼改變了“脾氣古怪,不可一世的柯林少爺”?——秘密花園。他們期待這滿園的玫瑰,地毯似的小草和番紅花、旱水仙……每個人都說柯林會死,可是,他以自信、快樂去征服了病魔和煩惱。

  初一下期,由於我的學習態度變差了,學習習慣變壞了,成績真是一落千丈。在這個暑假裡,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壓力——爸爸說:“你整天都在上網,不把成績搞上去,我就把網給你斷了!”媽媽說:“你看看你,以前總是老師表揚的對象,現在怎麼成了批評的常客了?”姑媽說:“以前沒有聯網的時候幾下就把作業做完了,成績那麼好,現在聯了網,什麼怪頭怪腦的毛病都出來了。”同學說:“我一直覺得你成績很好的呀,怎麼這次考那麼差?”……

  我欲哭無淚啊!我跟爸爸打了個賭:如果下學期期末考試考進前20名,我要什麼有什麼,如果沒有考進,後果不堪設想!才區區20名,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有點困難了。

  我覺得,我就像那個柯林,每個人都說我考不好,就連我自己都失去了信心。我覺得,我是沒有機會考好的了。

  我希望,我也可以遇到知更鳥,拾到鑰匙,去打開我的那座秘密花園。

  對,天無絕人之路——偏偏回憶就是我的知更鳥,獎勵就是我的鑰匙——我回憶着以前的成績優異,以前爸爸媽媽的笑臉,我滿足的神情。我怎麼能這麼墮落下去!


6、讓快樂充滿我們的生活——讀《秘密花園》有感400字


  讀了《秘密花園》一書,我被這本書深深地迷住了。

  性情孤僻的瑪麗父母雙亡后,生活在舅舅神秘陰沉的大房子里。一次神奇的經歷,瑪麗闖入了禁閉、荒蕪的花園。瑪麗、迪克和常年被關在陰暗房間里病態的柯林表哥,找到了開啟快樂的一把鑰匙,使秘密花園經歷了一次復活。

  瑪麗、迪克和柯林的故事讓我懂得了:生活可以到處充滿快樂,生活可以無限美好與精彩,生活也可以到處充滿悲痛,完全在於你自己的態度罷了。記得那年炎熱的夏天,爸爸送了一雙溜冰鞋作為獎勵送給我。我便對溜冰起了很大的興趣,馬上就到廣場上溜冰去了。剛開始學的時候,我總是摔跤,像一個腳殘疾的人再走路,寸步難行。看着小弟弟妹妹們溜得十分好,我內心感到無比自卑。哥哥卻對我說:“妹妹,人學東西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的,要努力學,那些小弟弟妹妹們也是學了才會的。你要開朗一些,難道你不覺得溜冰摔跤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剛剛還因為不會而感到自卑的我,心情一下子輕鬆了很多。不過多久,我便學會了溜冰。

  讓我們拋開任何煩惱,做一個快樂的自己,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今天跟昨天總會不一樣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燦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