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動紅旗丟失以後600字作文

流動紅旗丟失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真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啊。我們班以前是整個年級的好班,而且每一次的流動紅旗都是在我們班的,但是這一次流動紅旗卻是到了(3)班,這是怎麼回事那,讓我給你慢慢道來。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班長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到了牆壁邊,懷着沉重的心情摘下了這個“在牆上扎了跟的”流動紅旗...... 

  在一天的晨會課上,夏老師對我們說一句語重心長的話:“同學們,我們班一直是年級裡面的好班,而且對我們而言流動紅旗簡直就是為我們這個班而設置的,可是這一次你們真的讓我太失望了。你們想想為什麼吧,還有想想以後該怎麼做?” 

  同學們聽了這番話之後,大家都低下了頭,同學們的心裡都既難過又慚愧。難過的是:用自己努力爭取來的流動紅旗就這樣拱手讓人了;慚愧的是流動紅旗丟了,和自己的種種行為都是息息相關的。 

  這是,東東的一句話打破了這時的寧靜,說道:“流動紅旗丟了是我們的行為規範執行的不嚴格了,對自己的要求放低了。”這時,偉偉也說了一句:“流動紅旗丟了,我也有責任,前幾天上手工課的時候,我們剪下的一些廢紙,下課後,陸老師讓我們去把垃圾仍在垃圾桶裡面,可是我偷懶,見沒人的時候,就把垃圾丟在走廊裡面了!”接下來,歌歌也說出了真心話...... 

  當夏老師看到我們這一面的時候,對我們說:“同學們一次的錯誤不要緊,只要你們改正了,以後繼續努力把屬於我們的流動紅旗奪回來,我們就仍然是一個年級裡面最好的班級。” 

  這一次的流動紅旗丟失以後,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其實是一件好事,讓我們大家明白了這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這時讓我們記憶深刻的道理,會像一個個美麗的貝克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當中的。

流動紅旗丟失以後 標籤:流動紅旗作文 丟失作文 流動作文 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