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暖陽1900字作文

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暖陽。 

  —— 

  如果到哪裡都有暖陽,我相信我不會孤單了。 

  

 

 

  [檸檬樹下。]   

    

  陽光透過枝椏細細碎碎地投落在草地上,增添了一絲絲靈動。折射到紙上,剛好定影到了那句話上。 

  ——碎了一地的幸福,你要我怎麼撿。

 

 

  手如行雲流水般唰唰在紙上寫着,傷心處,狠狠地按下筆尖,撲通一聲掉落於地。眼淚毫無顧忌地掉落在紙上,陽光印在上面,剪影出一個憂傷姿勢。陽光依舊毫無顧忌地灑落,暖暖的。細碎的光芒讓我有點小小的安慰。總是感嘆時間匆匆,卻在感嘆中度過。記憶深處那朵花,早枯萎了。隨茶花事了。  

 

     

  我喜歡把任何一樣東西放到檸檬樹下,就拿漂流瓶來說吧。放在能盛滿陽光的地方,看陽光細細碎碎地投落進去。即使根本沒有東西。總覺得生命就被我握在手裡,再也逃不走。默數着時間,太陽未曾離開。曬了一天,冰冷的手指去觸摸,暖暖的,煞是舒服。再仔細聞聞,有陽光的味道。即使沒有也那樣。如花笑靨,像個孩子。未滿快樂的孩子。 

    

 

  檸檬樹旁邊有鞦韆,我喜歡嘴裡輕輕唱着歌,越盪越高。風拂過,盪起裙角。回到了純真快樂的年代,無所顧忌地大笑,來宣洩內心封閉已久的悲傷。陽光還是那麼暖暖地照着,從未離開。到玩累了,躺在草地上,望着澄澈而透明的天空,浮雲過,如此唯美。

 

 

  檸檬樹下,與太陽共守承諾。 

  暖暖。 

     

     

     

     

     

  [陽台上。]     

 

 

  陽台上放了好多植物,花香與明媚的陽光交融,頓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靜靜地趴在欄杆,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音容笑貌融於陽光中,散發出淡淡的味道。抖落抖落身上的蒼桑,讓陽光傾斜於身。輕輕地舉起手臂,做出一個擁抱太陽的動作。愜意地倚在椅邊,就那樣昏昏欲睡。還是暖暖的陽光。

 

 

  拿出紙,就想那麼安靜地寫寫東西。最後用正楷體寫出了四個大字,明媚憂傷。是因為在傷心的時候跑到外面去晒晒太陽,憂傷還是驅不開,與明媚交織,成為最唯美的剪影。我喜歡這樣心情淡淡的我,慵懶而舒服。塵世與我無關。 

     

     

     

     

     

  [花叢。]   

 

  蝴蝶翩躚飛來,輕盈起舞。繞着花旋轉,劃出一個又一個優美的弧度。向日葵懶散地弓着背朝太陽的那個方向去。小野花的片片花瓣上都有一滴金色的露珠。因為太陽可愛的光照射於此。走過每一朵花的旁邊俯下身聞一聞,看看有沒有那獨特的味道。最後若有其事地想評價,卻撓撓頭,忘記了是哪朵花和哪朵花。

 

 

  平凡樸素的花也有自己獨特的美麗。什麼花都能吸引我。淡淡的香味瀰漫在周圍,我怕這稍縱即逝的香味會逃離,挺起尖尖的鼻子使勁嗅着。以至於倒嗆一口氣。

 

 

  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泡泡罐子,迫不及待地吹了起來。一個又一個泡泡紛飛而去,滿山遍野的泡泡在陽光的折射下透露出五彩的光芒。我看到了希望。碎了,一點點液體順着空氣流下,新生到破碎,只是那麼幾秒而已。隨着泡泡在花叢里穿梭着,附和着我乾淨而爽朗的笑聲。五彩斑斕的景象也只是稍縱即逝的。時光荏苒,也是茶靡花事了。

 

 

  可以拿出吉他輕輕彈唱,像輕音樂似的聲音充斥耳朵。沙啞緩慢的慵懶,修長的手指撥動琴弦。當最後一個音符消失在空氣中,又開始。似乎沒有完結點。灼熱的目光無盡地蔓延在空氣中。初夏的梔子花散發的淡雅香味讓我沉醉其中,至於何時停下,只有太陽知道。 

     

     

     

     

     

  [大海。]   

 

  坐在柔軟的沙灘上,手撥弄着一群又一群的細沙。抓起一個貝殼,朝海浪中扔去。浪毫不疲倦地一遍遍卷着沙灘。退回去的時候帶走了一些細沙,再次卷回來的時候又帶走了一些細沙。淡藍的海水是那麼澄澈乾淨,陽光照射到底,微微的閃光使我暈眩。海水慢慢地朝一個地方流淌,似乎在淺唱一種無人知曉的寂寞闕歌。

 

  也那麼傻傻地撿起被太陽曬過的貝殼,附在耳朵旁,暖暖的感覺,然後貼在沙灘上,去傾聽海的聲音。直到什麼都沒聽到的時候,在暖暖的沙灘上開始畫一些東西。直到一大片沙灘都給我畫上了東西才作罷,懶散地把自己交給了沙灘。不敢直視那灼熱的太陽,唯驚刺傷瞳孔。

 

  迎着風跑到海邊,用腳去激起一點點的水花。笑得像個孩子。浪花激起,打濕了衣服,大叫一聲,然後咯咯地笑着。多麼純真啊。還喜歡在太陽下的海邊,與朋友攜手一起走過長長的沙灘,許下諾言,不分開。水藍的天色,交織成夢境般美麗純粹的景色。

 

  光線透過海水折射到了的臉上,空氣中瀰漫的清新味道,眼前跳躍着零星的光圈,海水親吻着皮膚。親如戀人呢。 

 

  嗯。 

  暖暖的。    

 

 

 

  - 

  明媚憂傷,抵不過暖陽。 

  暖暖的。 

  感覺。

暖陽 標籤:暖陽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