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謝生活500字作文

感謝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繽紛多彩的,它讓我們增長知識,也讓我們懂得許多道理。最近,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就給了我啟發。 

  那天,爸爸從外面買回了一個精緻的金魚缸,幾條美麗的金魚在水草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可愛極了。我很喜歡,給金魚換水的任務理所當然歸我幹了。有一次換水時我發現魚缸水面上不時會冒出幾個水泡,開始我並沒感到奇怪,因為金魚會吐泡泡啊,可當我把金魚用網子撈出來時,水裡還在不停地冒泡,這個現象引起了我的注意。咦!這是怎麼回事呢?這時,我突然想起科學課上老師講的:植物會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會不會是魚缸中的水草在吐泡泡呢?我連忙找來百科全書,找到了答案。書中寫得明白:水草也會進行光合作用,在水中釋放氧氣,但晚上卻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反而吸收水中的氧氣,所以晚上水中的氧氣很少,是魚兒最容易死亡的時候。看到這條知識,我於是每晚就將魚兒換到水桶中,不讓魚兒受到危害,從此,我的金魚越發精神,而我也因此生活愉快,並且從中學到了知識。 

  生活真是一個優秀的教師啊!她教給了我們知識,讓我們學會用眼睛去觀察身邊的事物,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感謝生活,她讓我們在快樂中去發現,去解決,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有趣了。

感謝生活 標籤:感謝生活作文 感謝生命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