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謝生活700字作文

感謝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精彩嗎?  

  現實無奈嗎?  

  答案真的很多,不同的人憑着對人生的閱歷,藉著對現實的理解給予了豐富多彩的回答:  

  浪漫之人忿忿不平地說:生活其實充斥着無窮無盡的讓人感動的東西,但是卻被現實無情的埋沒與摧毀,我詛咒現實,批判現實,我嚮往燦爛,嚮往光輝。  

碌碌一生將埋身黃土的人平靜地回答到:生活很是無聊,因為它永遠只是瑣碎的拼湊,每日的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工作,餘下的只是望着太陽東升、西落了,沒有波瀾壯闊,甚至連微微蕩漾也沒有,現實與生活根本沒有兩樣,同樣的無聊,同樣的令人生厭。  

哲人卻說生活很深邃,平凡的人只能望到它表面的淡而無光,幻想中的浪漫之人猜到了裡面的浮華卻為進不去而苦惱心傷。  

  生活很現實,可以讓一部分人升華,卻也可以使大多數人墮落。生活與現實腐蝕着人的意志與信念,衝過去的便是聖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也就註定永遠要被現實打擾,但慶幸的是聖人少之又少,因為太多的聖人,凡人倒也彌足珍貴了。  

感謝生活,生活中至少還有那麼的點點滴滴可以滿足在痛苦中的我們,這痛苦之後的愉悅聖人無法理解,因為他們在超凡脫俗的同時也就意味着放充了凡人的喜怒哀樂。生活在現實中的我們應該想得開一點,既然此生已註定不可超脫,就應該緊抓着這點滴不放,享受一下生活中令人為之一振的東西,以往的痛苦就讓它們先隱藏一下吧!  

  在摔跤疼痛難忍的同時,“感謝老天”,我竟還沒有傷筋動骨。  

  在人生感到失意的同時,“感謝老天”,我還知道難受,還沒有墮落到無藥可救。  

在面對人生的重大選擇猶豫不決時,“感謝老天”,我竟然還有如此之多的機會任我選擇,人生的價值竟如此昂貴。  

  在窮困潦倒時,“感謝老天”,讓我擺脫了金錢、權力、名譽的束縛,開始恢復作為動物最本能的需示填飽肚子。  

  感謝老天,原來還有如此之多的生活我們還沒有經歷,感謝生活,留下如此之金的空間讓我們自由的馳騁。

感謝生活 標籤:感謝生活作文 感謝生命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