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謝生活800字作文

感謝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喜歡看劉儀偉主持的“天天飲食”,每期介紹一道家常菜做法的節目。這只是一檔普通的小節目,但久而久之,不覺自己已看上癮。我也很納悶,它到底有什麼獨到之處讓我如此着迷,讓一身不進廚房的老爸突然闖進廚房,大嚷着要給我們露一手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終於下定決心到廚房大顯一下“身手”,從老媽那兒翻來了她看節目時記錄下的菜譜,選了幾個我看來簡單的菜便衝進了廚房。想着劉儀偉在節目中做菜那輕鬆勁兒,我產生了一種錯覺:做菜不難。但是,漸漸我發現自己錯了。要不是油溫過高,就是火候不夠,老是出問題。那刺鼻的油煙嗆得我半死,不得已衝出廚房大吸三口氣,再回去一看,我的炒冬筍似乎已完全“炭化”了??觸目驚心。我在那鍋“碳”中翻來翻去,終於找出半個白點的冬筍片,放進嘴裡……“媽呀!”??又咸又苦。

  老媽頭伸進廚房看了看,笑了起來。我一氣之下竟想發誓再也不進廚房,氣呼呼地衝出來。我開始懷疑劉儀偉了,為什麼他每次做菜都是那麼輕鬆,那麼快樂,難道是裝出來的嗎?更搞不明白的是,像老媽這樣的家庭主婦們為何如此樂於做菜,而且一干就是一輩子呢?這樣的生活不是太累,太無味了嗎?我又不明白了……

  電視里又傳來了“天天飲食”的結束曲,老媽也從房間里走了出來,一邊哼着“我愛廚房呀嘛,愛廚房……”一邊走進了廚房。不多久,伴着媽媽的歌聲,飄來了陣陣菜香。突然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劉儀偉和媽媽似乎注重的不光是結果,而更注重的是過程。他們認真地對待每個步驟,時時充滿着熱情,以一種愉快的心境去對待這件事,生活回報給他們則自然是快樂了。記得姐姐對我說過:“生活就像做一道算術題,認真地對待每一個數字,滿懷熱情地去分析每一點,結果還給你的則必然是真實與快樂。”我的天空又明朗了……

  “我愛廚房呀嘛愛廚房,我用我的真誠為你煲一碗湯……”和着媽媽的歌聲,我又走進了廚房。母女倆會意一笑,繼續調出生活百味……



感謝生活 標籤:感謝生活作文 感謝生命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