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生意的“三十六計”900字作文

做生意的“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兵法三十六計,當然也有做生意的三十六計咯。讓我來跟你們說。

  第一計:“虧本計”

  計謀意思:虧本,虧本!正所謂虧本:虧本就是商業虧本。也就是高價買進,低價賣出唄。其中之“損兵折將”哦!不,乃損鈔票也。

  實際舉例:在X年X月X日,X時X秒,XXX推銷員正走向XX小區的路上。在XX花園裡擺了一個攤位,就在這兒,待會兒會上演一出精彩的“虧本計”!他喊道:“快來啊!虧本大減價呀!《格林童話全集》只要10元哪!”喊了半天,一人都沒來。他咬了咬牙說:“買一本《格林童話全集》,還送本《格林童話全集》,還送一本《安徒生童話(上)》啊!”叫了一會兒,還是沒人來。那位推銷員差點沒哭出來:“大哥大姐,弟弟妹妹,叔叔阿姨,你們快來買吧!咱都虧成這樣了,你們還不買?那好!買一本《格林童話全集》,送《安徒生童話(上下)》行了吧?我給你們跪下了,你們快來買吧!”終於來了幾個顧客,真不容易啊。不過那位推銷員因為喉嚨腫痛半個月在醫院裡。

  感言:哎!虧啊真虧啊!這家公司實在是太虧了!世界上找不出第2家了。我要勸勸着位老闆,推銷員喉嚨腫痛可算工傷啊。醫藥費,挂號費都得你付。你呀!一個字:虧!

  第二計:“上門推銷計”

  計謀意思:推銷,就是向所有人介紹自己公司的產品。正所謂推之推門,銷之銷售。推,如果銷售業績不好,就被客氣地推出門外。銷,就是白白浪費苦心,被老闆剝削啊!

  實際舉例:呵!又是那位推銷員。在XX小區內挨家挨戶上門推銷。“叮零零”主人一打開門,是那位推銷員,他滿臉都是擠出來的笑。(跑了倆小區了,臉都快僵了)主人問:“有什麼事嗎?”推銷員說:“《格林童話全集》,還送你《安徒生童話(上下)》咋樣?”“嗯……”主人考慮了一下,“可以考慮一下,價格也算公道,行!買本吧。”推銷員心想:跑了兩小區,終於賣出一本了!由於那推銷員每天都要走十幾公里路,嘴巴不停地說,害得他腿骨基本全部變形,喉嚨腫痛複發。哎!在病床上躺了半年。

  感言:我來做“和事老“。我來勸勸這位推銷員。同志啊,兄弟啊!您就別跟着他了。那摳門的老闆,上次你喉嚨腫痛,他只給你了10元挂號費啊!不僅這樣,還扣了你半個月的薪水。哎,這會不知他會你多少錢。唉!我也送你個字:慘!

  還有“大喊大叫計”,”苦肉計“等等,下會在說吧。



做生意的“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做生意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