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個女孩,讓我感動500字作文

那個女孩,讓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這是《201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何鑰的頒獎詞,她的生命被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永遠定格在了12歲,永遠定格在了還差4個月小學畢業……

  2012年9月初,她的病情突然複發,在聽說生命只剩3個月時,何?做出了父母親人都難以理解的決定。

  那天,何?對父親說,想把器官捐出去,嚇了一跳的父親把何?罵了一頓,因為按老家的風俗,人死後屍體被剖開無異於大逆不道。最終,父母經不起何鑰的軟磨硬泡,含淚同意了。11月17日凌晨,何?在醫院裡走完了短短12年的人生。凌晨4時,她的兩個腎和肝救助了需要的病患。

  在旁人眼裡,何?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家裡滿滿一面牆貼着“三好學生”之類的獎狀。2008年汶川地震時,她曾讓父母捐出一個月的工資。被查出腦瘤后,學校為她捐錢,她卻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我看到這兒,已經泣不成聲了,她和我一樣是12歲,卻在彌留之際做出了這樣的決定,我非常慚愧,如果我是她,肯定用不着病魔動手,早就想不開自殺了!

  何鑰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我們一定要向何鑰同學學習,雖然我們不能像她那麼偉大,但我們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對社會有益的事!

  六年級:膠州六中賈玉襲



那個女孩,讓我感動 標籤:愛,讓我感動作文 那個女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