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四川科技館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去四川科技館玩作文700字


到了科技館的門口,我抬頭一看,哇,那門真是太雄偉了!門的高度是10米,寬是11米,門前是四根又粗又壯的柱子。 

  進了科技館,我看見很多很多的載人飛船、人造衛星和火箭。媽媽對我說:“蕊竺,你去不去坐一下那些東西?”我說:“媽媽,能不能全部讓我去過過癮?”“只能選一個。”媽媽說。我說:“為什麼呀?”媽媽說:“因為,坐那些就要花很多的錢,所以,不能全部都坐。”媽媽又問我:“你要坐哪一個呀?”我說:“我要坐‘航天飛機’。”媽媽帶我到買票的地方去買了票,然後又問我:“你還票做什麼呀?”“我還票坐模擬騎馬車,還要去聽三維音響。”我說。 

  媽媽買好了票,先帶我去坐一樓的航天飛機。我們上了飛機,管理人員把門關好,我們就感覺飛機起飛了,飛機裡面正在放宇宙里的奇異景觀,有我們居住的藍色星球——地球,有各種各樣閃爍的天體。忽然我聽見飛機里傳來一個聲音:“你好,女士們先生們,我們這次飛行執行一個任務:修復哈博望遠鏡。”話音剛落,飛機就抖了一下,後來又抖了一下,又有一個聲音傳來:“現在已到哈博望遠鏡旁,正在修復。”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個聲音說:“正在返回地球。”馬上又是抖了幾下,又一個聲音說:“已返回地球。”這此飛行我感覺真的到了太空一樣。 

  媽媽又帶我去二樓玩模擬騎馬車。可是我剛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對這裡東西一點也不熟悉,管理員阿姨給我說:“馬往左邊你要把繩子往左拉,馬往右邊你要把繩子往右拉,馬直走你就握住繩子不動。”我便很快學會了,而且一分也沒扣。 

  最後我們去聽三維音響,我和媽媽戴上耳機聽了起來。可是我聽了一會兒就嚇得混身發抖,因為各種風聲、雨聲、腳步聲、怪叫聲彷彿鋪天蓋地向我襲來,很恐恐怖。最後堅持不住了,我就把耳機給取下來。 

  科技館里的東西真奇怪呀,真不知道那些叔叔阿姨是怎樣發明出來的,我很佩服他們呢!

2、游四川科技館作文700字


游四川科技館 

  這周星期四,我和媽媽來到了成都四川科技館。 

  四川科技館一共分四樓,每一層樓都有一個科學點。一樓是航天方面的,還能看神舟6號發射全過程;二樓是是機械方面的,還能看到許多虛擬的東西;三樓是物理、化學和自然方面的,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鬼屋;四樓就是兒童最喜愛的兒童玩耍區,還有許多水原理。科技館的東西可真多啊! 

  我們先來到了一樓,一樓的飛機模型可真多,居然連萊特兄弟發明的飛機都有,琳琅滿目。最吸引人的是神舟飛船升空、運行、回收。在火箭發射前,飛行員做好了充分準備,技術人員對火箭也做了充分準備。發射時,火箭進入軌道,又一節一節地脫離,最後,火箭安全地回到地球。 

  二樓的機械數不勝數。有幻影劇場、虛擬哈哈鏡、與兔子(恐龍)賽跑、3D飛碟射擊、機器人演奏……當然,最有特色的數幻影劇場和機器人演奏了。幻影劇場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它有圖畫背景,但人卻是真正的人,並且非常小,太不可思議了!機器人演奏也非常著名。領隊的機器人拿着指揮棒,剩餘的機器人有的打鼓,有的彈琴,還有的搖沙錘。演奏的音樂非常好聽。 

  三樓的自然道理多得數不清!有菲涅爾透鏡,人站在鏡片后,鏡片前的人看鏡片后的人,發現他的腦袋大了許多倍,很神奇!風摩世界的多米諾骨牌也很受大家的歡迎,你只需按一下按鈕,多米諾骨牌就一個接一個地倒下了,等飛機飛上機天,多米諾骨牌又馬上立了起來,是不是非常有趣! 

  四樓是小朋友的娛樂天地,最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泡泡系列。你把鐵絲圍成的圈放到泡泡水中,迅速拿起來,幾個大泡泡就飛了起來,五顏六色,美麗極了!你還可以走在吹泡泡的檯子上,用繩子把鐵圈放進水中,迅速拉起繩子時,你已經被大泡泡包圍了,多有趣啊! 

  這次參觀科技館,讓我大開眼界,而且讓我明白了,大自然很多神奇的現象都蘊含著一定的科學道理,我們只有認真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才能明白其中的奧妙。

3、參觀四川科技館作文1000字


假期里,我去了位於成都市天府廣場的四川科技館。 

  穿過一片林蔭道后,一幢高大,氣派的大樓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幾個醒目的大字——“四川科技館”在陽光的流溢下金光閃閃,顯得格外耀眼,奪目。正門前有四根棕紅色的柱子,更是顯得十分的大氣。 

  終於,我們順利地走進了館內。這真是令人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飛機,多種多樣的衛星,還有一架模擬的飛碟……哦原來這是航天航空館。接着,我坐了旋轉椅。下來后,我頓時有了天昏地暗的感覺,腦子裡一片空白,連站也站不穩。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清醒了過來。這時,我想到了楊利偉這位航天英雄,他在太空中遇到了眾多的困難,可他一直堅持到底,與困難做鬥爭,真是太了不起了! 

  “姐姐,快來看火箭升空!”是弟弟在叫我。“好了,我來了。”我連忙跑了過去。原來這是火箭升空的模擬全過程:只見火箭先是從預定的軌道整體垂直,緩緩的划向了臍帶塔,然後是電池板抱住火箭,進行了最後的功能檢查,並注入了足夠的燃料。一切準備就緒,就聽到了口令聲:“十!九!八……”一聲比一聲令人扣人心弦,“三!二!一!發射!”只聽“轟”的一聲,火箭一級發動機及四個助推器同時點火,火箭長鳴飛向了太空。看啊,火箭順利地穿過了大氣層,行駛在了浩瀚無邊,繁星璀璨的宇宙中。先是拋逃逸塔,接着是火箭一,二級分離,然後是整流罩分離,以及建立軌道運行姿態,最後就是太陽能電池板的展開。由於飛船接受了太陽能,不再給人以搖搖欲醉的感覺,還使飛船飛的更加平穩,靈活了。 

  科技館里最有趣,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機器人館了。當你踏入機器人館的第一步起,你就會被其中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所深深的迷住:只見一個身披金色披風,拂袖遮面的機器人用正宗的川劇唱腔向觀眾致意。隨着劇情的深入,機器人還在很短時間內變換不同的姿勢,飛快地變着臉。在別人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張張綠色,藍色,黃色的川劇臉譜接踵而至,正當人們摸不着頭腦的時候,機器人頭微頷,又變回了他的“真本色”,引得了人們的吩吩稱讚。還有畫技高超的機器人,能歌善舞的機器人…… 

  最後,我們還看了機械館,人體館,自然館等,真是流連往返。 

  時間不早了,我們只好離開了四川科技館。這次的科技館之行,讓我目睹,領略了高科技的精彩,了解到了地球上的千千萬萬,和各種科學定理,更讓我明白了科學是充滿趣味的;還讓我知道了:正是由於中國的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才使祖國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一定好好學習科學文化技術,為長大后把祖國建設成為繁榮昌盛,美麗富強的現代化強國而不斷努力!

4、四川科技館行作文800字


  首先來到一樓,一樓有好多假飛機,還有坦克和車,參觀完了一樓就去了二樓~~ 

  二樓就比一樓好看多了。裡面有機械、虛擬世界、信息社會、電與磁、機器人、能源材料、“十五”科技成果等。很多小朋友和大人都被機器人迷住了。因為變臉機器人、機器人樂隊、表情機器人、蓉城小姐機器人的精彩表演,可以讓我們領略現代機器人尖端技術的神奇魅力。

   但我還是更喜歡電與磁這個項目,它是通過觀看及參與互動“電磁蹺蹺板、磁懸浮列車、高壓放電、怒髮衝冠”等展品,感受電與磁的存在及轉換原理,我們還可以親自“觸摸”到電與磁。

   其中,“高壓放電”這個項目令我心驚膽戰。因為鐵欄里所有東西放出的電,都高達255度。我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觸電了。(哈哈,膽小鬼!)

   不一會兒,二樓被我們看完了,來到三樓,我們就“走不動”了,因為參觀每一個項目都必須停下來玩兒幾分鐘。

   三樓我最喜歡的項目是“天地萬象”和“數學力學”。天地萬象是通過操作模型和觀看模型的演示,讓大家了解有關地球、大氣、天文等多方面的知識,進一步認識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空間。

   而數學力學則是通過形象生動的展品演示與趣味性遊戲,我們可以直觀地剖析生活中常見的數學力學現象,感悟書本上高深的數學力學理論。

   天地萬象中有一個項目是在各個行星上稱重。結果我在有一顆行星上稱出的重量只有8斤重。

   ……當我們來到四樓時,已經快要到閉館的時間了。轉了一圈兒,還是覺得“青少年科技園”最好玩兒。

   我們一會兒進螞蟻洞瞧瞧,一會兒去彈彈水做的鋼琴,一會兒量量身高,一會兒又去打打水槍,有時還讓自己往肥皂泡泡里鑽,真是太好玩兒了。

   有時一不注意,水槍里的水就噴到了夥伴的臉上,笑死人了。

   “四川科技館馬上就要閉館了,請儘快出門,謝謝!歡迎下次再來,再見。”廣播里響起了一個女聲。

   今天真是玩兒的開心,真想再玩兒會兒,可惜不行了,下次再來吧…… 

  

5、參觀四川科技館作文600字


我一走進大廳就看見兩根巨大的燈管,它發出紫色的光圈,從下而上,美麗壯觀極了! 

  大廳的後面是“航空航天廳”,有返回衛星、飛機、神舟五號、神舟六號……最引人注目的是演示發射神舟六號的過程,是用仿真火箭來做的,特別是火箭發射時噴出的火,太好看了!九寨黃龍也不錯,做的山、房子、路就像真的一樣,爸爸媽媽被深深的吸引了。都江堰才好呢,一條河被分成了五條小河,小河又分了叉,形成了無數支流和水渠,十分壯觀!爸爸告訴我,正因為有了都江堰,成都才有“天府之國”的美譽。 

  一轉眼的功夫,我們就來到了二樓機器人展廳,首先看到了一個變臉機器人,它身穿黃色衣服,戴了一頂黑色的帽子,不停的用自己的衣服矇著臉,面具就變了,我覺得非常好奇!還有機器人樂隊,有吹喇叭的、吹笛子的、彈吉他的,還有指揮的。我聽到它們正彈奏《小人國》呢!我還知道了發電的多種形式和石油的提煉過程。 

  不知不覺,我們進入了第三樓,我去了天象廳稱體重,在地球上我的體重是30.6公斤,在木星上是69.9公斤,而在冥王星居然才2.5公斤,真是太神奇了!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第四樓,這是最高的一樓。我參加了“瘋狂科學秀”的實驗,主持人叫“小白老師”。做這個實驗要用乾冰、水、沐浴液等。老師先把沐浴液倒入水中,再加入乾冰,就成了白色的泡沫,多加入乾冰,就成了一種白色的氣體,可以滅火,老師說因為乾冰是二氧化碳製成的,所以乾冰在生活中很有用。 

  我參觀完了“四川科技館”才知道中國的科技是那麼的好,而我才知道一點點,我要努力學習,長大當科學家。

6、四川科技館之行作文2000字


  一路的顛簸,一路的歡笑,我終於站在了四川科技館的門前。高高大大的大樓矗立在我的面前,幾個鑲金的大字——“四川科技館”在陽光下閃爍着。看着遠處的天府廣場,我心想,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一個心愿,實現了我的“科技之夢”。

  一進館場,我就被一架高大的飛機模型給吸引住了。正當我在興緻勃勃地觀看着一架戰鬥飛機的時候,一陣陣高呼傳來,原來是有一個人在玩“三維滾環”。首先要坐在兩個套着的圓環內,然後圓環會高速轉動起來,在它旁邊的介紹是“三維滾環運動是宇航員、飛行員的基本訓練項目之一。”啊,難道在太空就必須這樣轉來轉去,轉得五臟六肺都要吐出來了?我正在擔心,陳盈君叫我過去一下,原來是一個叫“模擬飛行”的東西。它的外觀是一個很大飛碟,在裡面可以控制飛碟。我們趕緊去了買了票。  “模擬飛行效果圖”

  我懷着膽戰心驚的心情,戴上頭盔,走進了飛碟。通過頭盔上的一個小屏幕,我的眼前出現了許多架飛機,我的任務是摧毀它們。於是,我控制住飛碟左右擺動起來,這時候我的身體也開始左右擺動。我彷彿是一個真正的駕駛員,在執行着命令。正當我玩得高興的時候, 時間到了。我只好讓位。我正在等着同伴,發現了一個“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二灘水利發電工程”的模型。於是,我走近了去觀看。

  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便一層一層的參觀。最讓我喜歡的是“虛擬世界”展廳。有一個地方叫“傾斜小屋”。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了進去,那裡的地板是傾斜的,走了進去后,你的上方看起來像一個下坡,我一步一步地走了上去,走到頂端卻一下就滑了下來。再有一個就是“時空隧道”。走了進去后,是一個普通的平台,設有欄杆。但是在你周圍是一個轉動的大筒,射着紅色的光點,上面全是一些畫面,當那個大筒滾動起來,我們的肉眼看到的我們所踩的地方是傾斜的,於是會不由自主地抓住扶手。但是傾斜的時候如果你不抓住扶手,也不會掉下去,因為,是我們的眼睛欺騙了我們。更奇妙的是“拍出樂章”。走進那個房間,你會發現自己的影象印在屏幕上,然後站在藍背景前,揮動雙手拍打屏幕上的各種樂器,就會發出對應的樂器音效。當然不是對着屏幕打,是在一米線上,電腦是會有感應的。

  在“生命科學展廳”,有一個非常奇特的遊戲。當你站在踏板上踏起來,你對面有一面鏡子,當你速度快起來,裡面的燈會亮,這時候你會看到一副人體骨骼,根據你的動作在動。哈哈,那就是“你”了。還有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自行車,騎上自行車,你就會聽到自己心在動。說到自行車,我就不得不說騎自行車走鋼絲這個項目了。騎在有一個重物吊著的自行車上,我的心跳得厲害,特別是騎到了中央,自行車歪到了右邊,我就只有懸着騎,那樣的感覺,哎,我的汗都給嚇出來了。第二次我有了經驗,騎過去的時候心平氣穩,終於成功了。

  還有一項叫做“自己拉自己”的遊戲。這項遊戲的原理是“定滑輪可以省力,動滑輪可以改變力的方向,用定滑輪和動滑輪組成滑輪組則可以做到既省力又可改變力的方向的滑輪組。該展項展示的定滑輪和動滑輪的組合運動,便達到了自己將自己升起來的目的。”我坐了上去,拉住了滑輪,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吃力,其實很快我就把自己給拉了上去。在“虛擬走鋼絲”的時候,我感覺我真的站在了鋼絲上,哈哈,我成了飛人了。有一個地方叫做“萬丈深淵”。走過去的時候,你看看你的腳上,空蕩蕩的,真令人心懸。更好玩的是一個叫“沒有鼓皮的鼓”。你用手去拍打它,就會發出“咚咚”的聲音。有一種三色的鏡子,當你把三種顏色混在一起或者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就會形成不同的顏色。

  在天空展廳,有一個高倍的望遠鏡,陳說她都看到了遠處餐廳的人在吃什麼呢。我迫不及待地去看,天拉,連很遠的地方的人的眼睛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然後,我們玩起了稱體重的遊戲。這個遊戲是稱你在各大行星上的體重,我在地球上是40多千克,到了一個星球上竟然成了40多千克,到了一個星球上,我竟然只有8.1千克!過了一下我們開始做起了“智力測試”,然後又去觀察細菌,真的太噁心了。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青少年科普樂園。在“泡泡世界”,你把特製的鐵筐在泡沫水裡攪幾下,輕輕一提,你就做成了一個弧形的大泡泡。還有一種是你自己站在中間,用滑輪把大鐵環放下去沾泡沫水,如果你弄的好,你還可以把自己包起來呢!還有一個叫“一年四季”的.在春季的屏幕前你要不停地揮手,就會颳起颶風,在夏季,你只要把你手裡的投影指着幾朵烏雲,你的影象就會遭到電擊。冬天的更有趣,你只要擺一個造型,你就會便成一個雪人。還有一個叫“留影屏”。先開啟燈,然後你趴上去,過一會兒關了燈,你的影子就留在了上面。

  在科技館,我們一共玩了5個小時,才終於參觀玩了所有的東西。帶着戀戀不捨的心情,我們離開了科技館。

  這次科技館之行,讓我了解了我們地球上的千千萬萬,讓我了解到了各種科學定理,更讓我明白了科學是充滿趣味的,只要你能夠去發現,去創造,你就會感到多麼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