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啟心中的花園——讀《秘密花園》有感700字作文

開啟心中的花園——讀《秘密花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的書櫃中,至今珍藏減一本書,一本神奇的、充滿糖果香味的書——《秘密花園》。這是一本帶着魔法的書,置身其中,就彷彿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里。

  這是一個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女孩瑪麗的父母在一場瘟疫中喪生,她被從印度送往英國,與古怪的姑父生活在一個大莊園里。於是,任性自私的小瑪麗開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鳥的指引下,小瑪麗進入了一個禁閉已久的“秘密花園”。她認識了熱愛動物的少年迪肯,以及被痛苦和絕望環繞的少年柯林。在夥伴們的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下,瑪麗成了一個美麗純潔的女孩兒,柯林虛弱的身體變得健康,大家終於懂得了什麼是快樂。最後,姑父也被他們影響了,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書中的瑪麗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生貴族,家人把她當作公主一樣呵護,那我們的童年呢?我們這些少年兒童何嘗不是在大人的保護傘下長大的呢?長輩們的精心呵護猶如海上的避風港,那裡沒有海浪,更沒有風暴。雙親含半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給予我們最優越的條件,盡量滿足我們所有要求。然而,是否這樣的生活就能給我們快樂呢?不!快樂不是用金錢換來的,也正是無助的環境,造就了瑪麗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並找到了真正的快樂,只要我們擁有生命的活力,丟下暴躁陰鬱的心靈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快樂花園”。

  其實,我們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這樣一座秘密花園,這裡藏着孩子對歡樂的熱切期望。

  我們心中的花園就是一個完整的世界,這個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見的山和海,有學校的操場看不盡的雲和天,有黑板上寫不出的顏色,有課本里翻不出的畫面……

  讓我們用真誠、勇敢、善良、自信這四把心靈鑰匙去開啟心中的快樂花園,讓它放射出迷人的光彩吧!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六(2)班 張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開啟心中的花園——讀《秘密花園》有感 標籤: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秘密花園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讀《圓明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