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朱家角作文

朱家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游朱家角(片段)作文400字


走了石板老街,探了深巷幽弄,還沒有走拱型石橋和乘咿呀小舟。 

  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座人山人海的拱型石橋上,原來,這就是放生橋。放生橋還被譽稱為“滬上第一橋”。這座橋結構精巧,形狀美觀,長如帶,形如虹,“井帶長虹”是珠里(朱家角)十景之一。但是放生橋顧名思義,就是放生積德從善。募款建橋的僧人性潮當年曾規定在橋下只准放生魚鱉,而不得散網捕魚。有的坐老人在垂柳下,那些也許是本地居民吧;有的在放生橋上放生魚兒;還有許多伶着一袋袋裡面盛着水,放着小金魚的袋子的阿姨在叫賣,有的叫5元錢2帶,有的叫4.5元錢2帶等等。我們6個人買了6袋,一個人一袋,一起去放生,把自由還給魚兒們。 

  來到了放生橋旁邊 ,我把袋口朝外,不一會兒,“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就活蹦亂跳的去找好朋友玩了。我對着魚兒說:“魚兒,現在我把自由還給了你,你可以去找你的小夥伴們玩吧,去找你的媽媽吧。不一會兒工夫,魚兒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2、梅園、朱家角小隊活動小記作文1600字


  1、追雞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小傅、小包和小聰一起去梅園搞小隊活動。我們九點鐘就到了,天氣很冷,梅園是一個公園,除了我們,沒有什麼遊客。突然,我們在草叢裡發現了一隻雞,我們便追着它。那隻雞跑到一家農舍裡面去了,我們也跟着跑了過去,發現裡面還有一群綿羊,被鎖在羊圈裡。我們還突然看見一隻大黃狗,好像沒有被鎖着。這時,傅小涵的媽媽也跟來了,說它可能會咬人,就讓我們走開了。

  2、打松果

  後來我們兜來兜去,又在一條小道上面碰到了鄧小青、楊小昀和施小睿,鄧小青帶着我們穿過草叢,嘩!好大的一片灌木叢啊!地上是潮濕的泥土,很難走,還有很多長的和落的樹枝,很容易摔跤。鄧小青說:“我們在地上撿到了一個松果”,我們一聽,也來了興緻,就想去采松果了。我們在臟髒的地上搜,但找不到松果,便又能跨出了這片泥濘的土地。

  我們往前走,在路上我撿到了一個大松果,感覺它很大,而且很完整。松果是褐色的,非常粗糙,像一個黑不溜秋的小菠蘿,像一個雞蛋那麼大。這種松果可比聖誕樹上的要黑得多一百倍,我們看到的聖誕樹上的松果都是經過美化的,這才是真實的。

  我們又走了一會兒,發現了一個松果樹,松果樹下面全是亂石頭,像建築拉圾樣的,很容易摔跤,就像地震后的廢墟。可是我們都被那些松果迷住了,便不管了,踩在亂石頭上面夠松果。傅小涵撿的樹枝最長最粗壯,我們的樹枝都不夠長,只有拿着他的樹枝,跳起來,用力打,才能勉強夠到一點,所以我們都用他的樹枝。然後傅小涵還規定每人用多長時間,我第一個報名,所以我先打了兩分鐘。

  我跳起來一打,那個石頭差點讓我摔一個大馬趴,那些石頭都晃來晃去,高低不平的。樹上的松果已經快被我打爛了,還沒打下來,氣死我了。我拿木棍使勁一打,震下來了很多樹葉,而那個松果就死死地釘在上面,不肯下來,氣死我了!後來包小升他們都沒打到。鄧小青的媽媽看我們太可憐了,就過來幫我們打,她也沒打到。後來她打下來了一個低一點的、很爛的松果,而我看中的那個很飽滿的松果現在已經被我打得殘缺不全了,難看死了,我才不要呢。我便想拿這個松果打其他的松果,我把它往有松果的地方一拋,唉!可惜沒拋到。後來我也找到了一個很粗、很有力的樹枝,往上邊使勁地一拋,那個松果險些掉下來,但還是牢牢地在樹上。然後我準備再打幾下,還是打不下來,氣死我了,這時我媽媽就叫我們走了。後來鄧小青看我太可憐了,就送了我一個,現在我有兩個松果了。

  3、在朱家角大門前騎馬

  後來我們又去朱家角吃了飯,逛了街。朱家角是個水鄉,有一條和長的河道,旁邊有很多人家。其實一點意思也沒有,就是一大堆長長的商店,都是賣東西的,我媽又不肯幫我買!所以非常無聊,那條長街。

  在吃飯之前我還騎了馬。我們在門口的時候看見有人在做生意,有兩匹高頭大馬,於是我便想騎了。我要騎的時候,季小聰在旁邊嘀咕:“我好想騎呀。”然後我媽同意讓季小聰上去,可他又不敢了。然後他又在旁邊嘀咕:“我好想騎呀。”,我媽又讓季小聰上去,他又說:“太恐怖了,不要。”後來傅小涵又想騎了,我媽就讓我騎在前面,傅小涵坐在我後面。傅小涵一跨上去就把我往前推我,我都快被他勒死在馬上了。他說:“唉呀,我要摔下去了,救命救命!”他說他不敢騎,就下來了,後來就我一個人騎了。

  我坐慣了麗江的那種雲南的矮種馬,很靈活的,現在騎這種笨重的高頭大馬,有點不習慣,不過我很快適應了。我騎的時候,馬主人就牽着韁繩走在我前面。她一開始走得很慢,後來她看見一個男的牽着一匹空馬回來了,就讓那個男的有所牽,可能那個男的才是那匹馬的主人,她說:“要走快點,這小孩要快點!”那個男的便牽着我的馬走得快一點了,我媽看見我的馬都跑起來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太慢了。我們就在朱家角大門外的水泥地大馬路上騎了一個來回。

  4、小聰想買“諸葛連弩”

  朱家角裡面是水鄉,很無聊。我們在一家飯店裡面吃了飯,然後出來兜來兜去,季小聰突然想要一個“諸葛連弩”,因為他路過一家小店時沒有當機立斷地買,然後走遠了,他才說他想要。

  我們過了一所橋,然後又往回走。往回走的時候,他不住地在問我:“對面有沒有到那個賣諸葛連弩的地方?”我說:“還沒到。”我被他問得不耐煩了,就說:“唉呀,我家有一個,送給你吧。”他就很高興地閉上他的嘴了。

  今天的小隊活動真好玩。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3、朱家角作文200字


朱 家 角 見 聞 

星期三,天氣晴朗,太陽照在身上暖暖的。我們三年級的同學和老師一起去朱家角。 

來到朱家角,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又古老又小巧的房子。朱家角有1700年的歷史,有“江南水鄉”之稱,到處是小橋、流水、人家的美麗風景。我們坐在木質古老的船上,兩邊看到的是一排排老式整齊的,屋頂布滿瓦片的老房子。整個朱家角有二十多座橋。最有名的是放生橋,就是給人們放生動物的橋。橋大多都很舊,有些橋已經破損了。 

看了朱家角,我們能感受到中國悠久古老的歷史文化。

4、游朱家角作文300字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間手工製造藝術店。有十二生肖模型,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古屋模型,一隻小巧的小公雞藝術品,跳進了我的眼帘。我愛不釋手,我拿出自己的壓歲錢買了下來,我想回去把它送給爺爺,爺爺是屬雞的,這是我給他的新年小禮物,爺爺一定非常高興。 

  接着我們來到一座小石橋邊,據說是一座放生橋,就是把活蹦亂跳的魚兒,在這裡把它重新放回到水裡。讓它們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所以我們買了很多魚。我和姐姐高興極了,捧起小魚就往水裡放,小魚們回到水中,搖擺着尾巴,像是在說姐姐們拜拜了,一溜煙的不見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我們帶着我的紅毛和姐姐的綠毛兩隻可愛的小烏龜戀戀不捨離開了江南水鎮。 

  回家的路上,車子顛顛簸簸把我和姐姐送入了夢鄉,醒來時已經到家了。

5、朱家角作文500字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認識大家,我是你們這次朱家角遊覽的導遊,晨雨。

  首先希望大家在遊玩期間能玩的開心,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同時希望大家在這次遊玩期間,能和晨雨配合好,做到以下幾點:一文明遊覽,不亂丟垃圾,二不亂寫亂畫,三跟緊導遊不掉隊。

  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朱家角古鎮位於青浦區澱山湖畔,歷史悠久,遊覽資源豐富,素有江南明珠之稱,村落形成於1700多年前的三國時期,曾在1991年被列為上海四大歷史文化古鎮之一。2002年3月江澤民總書記為我們朱家角題寫了"江南古鎮朱家角"七個大字。大家跟我往前走,這座橋是放生橋,是上海的第一座石拱橋,也是江南地區最大的五孔大石橋,氣勢磅礴。讓我們走上橋去感受一下:是不是有江上浮生一夢,長如玉帶,狀如彩虹,親臨其中自是遠離喧囂的感覺。再往前走,是北大街,又稱一線街。抬頭就可與看到兩邊店鋪形成了一線天的獨特構築。長街三里,店鋪千家,久經滄桑卻是原汁原味。大家繼續跟我往前走,在我們的右手邊是大清郵局,它始建於1903年,在這裡你不妨寫下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是不是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朱家角古鎮的水之美,橋之古,街之奇是那麼的讓人留連忘返,但是今天的天色已晚,晨雨為大家的解說也要到此結束了,明天晨雨會繼續為大家介紹朱家角的一寺一廟一廳一館二園三灣和二十六弄。

  四年級:張葉晨雨


6、遊玩朱家角作文500字


大年初二,姨媽和姨夫開着車帶着我們去上海郊區朱家角古鎮遊玩。

  聽媽媽說那是個“小橋流水人家”的好地方。我和明鑫哥哥都盼着能趕快看到它的美麗。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下了車我們都伸了伸懶腰活動一下胳膊腿。我小心地攙扶着太姥姥(她是個小腳,媽媽說太姥姥是“國寶”級人物呢)沿着青石鋪成的小路我們穿過了一條長長的巷子,終於看到了“小橋流水人家”。真的好美啊!就像一副中國的山水畫,我們都彷彿成了畫中人,暢遊其中。沿街的路燈上,小船上都掛着紅燈籠,呈現出一派節日的熱鬧氣氛,來往的行人個個臉上都笑容滿面。我還看到了鎮上的舞龍隊和腰鼓隊,只可惜沒看到他們精彩的表演。沿街還有很多做生意的店鋪,賣的最多的就是扎蹄和扎肉,滿街都可以聞到誘人的香味,饞得我肚子都叫喚了,姨媽買了些扎肉,讓我們美美的飽餐了一頓,呵呵!我們還參觀了鎮上的上海古代博物館,裡面陳列了一些上海從古至今發展的歷史物品資料。

  時間不知不覺地就到了該離開的時候,我也記住了這個剛剛被國家列為“國家級園林城鎮的”地方?朱家角。我會再來看你的,再見,朱家角!

  陳菁華

  南京棲霞區實驗小學一(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