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格林童話之青蛙王子有感500字作文

讀格林童話之青蛙王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格林童話我想大家都看過,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其中的青蛙王子。 

  故事內容大意是:一位公主在井邊玩耍,不小心,她的金球掉到井裡,自己又沒辦法去撈,只好哭泣。這時從井裡鑽出一隻醜陋的大青蛙,說願意幫公主把球撈上來,但從今往後要合公主同桌吃飯、同床睡覺,公主答應了。可是當球撈上來后,公主卻不想兌現自己的諾言。但國王卻堅持說:“你不管答應了什麼,都得辦到。“公主只好毫不情願地依從。就在青蛙上床睡覺時,公主抓起它狠狠往牆上一摔,想叫青蛙吃吃苦頭,沒想到,奇迹發生了,青蛙被公主一摔,變成了英俊的王子,他們結了婚,成了恩愛夫妻。 

  我想,如果公主說話不算數,她也不會有最後的幸福,所以說,欺騙和不守信用的人不會有好結果,一諾千金才是做人的本分。 

  再說,國王就是國王,他要自己的女兒說話算數,說明他本人更是金口玉言,不然怎麼會當上國王呢? 

  也許有人問:假如青蛙不變成王子,那不苦了公主?當然這是有可能的,實際上人世間青蛙變王子的事畢竟很少,所以,公主在事先就應當考慮到這一點,如果你願意犧牲自己去換取金球,你就答應青蛙,否則就不要輕易承諾。要估計到將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抱着僥倖心或者耍什麼詭計,往往沒有好結果。

讀格林童話之青蛙王子有感 標籤: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