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銀杏樹400字作文

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院子中矗立着三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如今變得更美更美。遠遠望去,銀杏樹像一朵黃綠色的雲,從地上慢慢升起。我走近銀杏樹,看見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葉子形態也不一般,有的像扇子,有的像美麗的蝴蝶。冬天來了,葉子變化很大,有的還是那麼綠,有的已是綠中帶黃,還有的全部變成黃色的了。風輕輕地一吹,枯黃的葉子慢悠悠地從樹上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樹上仍有一個個圓溜溜的果實掛着,在風中好像隨時都會滾落下來。我真想吃銀杏樹結的果子!我自言自語的說:“銀杏果的味道怎麼樣呢?是甜滋滋的?還是沒味道啊?”媽媽回答說:“稍微有點苦。”我想:為什麼這麼漂亮的銀杏樹,果子卻是苦的呢?”爸爸說:“銀杏樹是我國珍稀保護植物,要幾十年、上百年才結果,它長得很辛苦,所以結出的果實是苦的。”我想,這也許是銀杏樹在提醒我們:“大家要保護自然、保護環境,保護我的生命!

  我真喜歡小院的三棵銀杏樹!



銀杏樹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杏樹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