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問心無愧700字作文

我問心無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半晚,我坐在窗邊,回憶起一幕幕往事。

  但,想起那一件事,我的眼裡立即充滿了淚花。

  那一次,一向數學成績90多分的我,竟然在一次期末考試中一連打敗無數強敵手,破天荒地地考了100分。這張卷子立即使我驕傲無比。一下課,我一看,哇!許多同學都圍在我的課桌前,對我的卷子指指點點。我原本以為,他們都來參考參考我的卷子,我擠進去看看。哈!他們居然在算我的卷子有沒有被老師改錯,不過,他們卻是徒勞無功。一個個失望的表情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原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了了,沒想到,一撥未平,一波又起。他們正在懷疑我有沒有抄書或是抄別人的卷子。因為我的前後左右都是學習十分好的。他們那細小的聲音還是被我這雙不太靈敏的耳朵聽到了。“考這麼好,哼,我都看見了,她往下面看了,肯定是抄書了。”“呦,是么?平時看她挺好的,想不到也用這種卑鄙的手段。”“對了,對了。我也看見了,她原本低着頭,老師一來馬上便裝作認真做題的樣子,會不會是用了計算器。”“恩,我也要考慮考慮要不要和她絕交。”什麼?連我最好的朋友也這麼說,她也不相信我……

  唉,面對這樣的質疑我只有默不作聲。我的心在顫抖,心在慢慢的破碎。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我那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我心裡的小人兒在怒吼:“不!我沒有作弊!”倖存的一點兒自尊心還是讓我忍住了。

  事實上的確如此,我並沒有作弊。如他們所說,我往下看是因為我的文具盒和橡皮找不到了。老師一來我就裝作寫卷子,是因為我害怕被老師批評而被扣分。

  做完題后,我不敢休息,害怕因馬虎而做錯題。直到感覺良好,才敢趴在自己的桌子上靜息。

  因為我沒有抄書,也沒有作弊的現象發生。我是真真正正地靠自己所掌握的知識,認認真真地做好了每一道題。

  面對這次別人對自己的誤解,我問心無愧!

  六年級:qwertyuio



我問心無愧 標籤:問心無愧作文 孝心無價作文 問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