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愛相交的那一刻1400字作文

當愛相交的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平行線會相交嗎,幾何知識告訴我,它不會。但愛的平行線相交了,愛,迸發出了最動人的力量——親人之間,生死相依;朋友之間,相互激勵,陌生人也挽起手臂。今天那個巨大的愛的交點正蔓延在四川這塊土地上,寫下了無數可歌可泣的動人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四川汶川地區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降臨,天搖地動打破了夏日的寧靜,湛藍的天空被污染,明媚的陽光被烏雲遮擋。年前的那場雪災釀成的傷痛逐漸被春風吹散,暖陽蒸融的今日,不過僅僅幾個月的時間,汶川這場驚天動地的地震又一次排山倒海般地刺激摧毀着人脆弱的生命和神經。地震震垮了那裡的家園、校園,奪去了幾萬人的生命……災難的噩耗如晴天霹靂震撼着每一個人的心。四川成了舉國上下關注的焦點。短暫的瞬間,卻成了歷史性的時刻。無數人在關注災區,心繫災區。 

  手拿遙控器,坐在電視屏幕前,幾乎所有的頻道都在訴說著一個事實。透過電視畫面,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的瓦礫廢墟,看到了號哭抽搐的人群,災難已經發生,時光不再逆轉,一切再不能挽回。抗震救災在總指揮張溫家寶總書記的指揮下,有條不紊地展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一次次拯救出來,一個個燦爛的笑臉一次次綻放,微笑在哪一刻顯得是那樣彌足珍貴。 

  生命是脆弱的,但同時生命又是頑強的,記不清在經過幾個小時的搶救之後,郎真終於在官兵戰士的努力下救出。在與死神搏鬥后獲得新生的、躺在擔架上的郎真,用感激的心撐起那隻布滿傷痕的手,向那些救助他的官兵戰士們敬了一個很不正規軍禮。這軍禮是用愛與感激撐起來的,代表了平行線上的愛的結晶。 

  清清是汶川鎣華鎮中學一名美麗好學的初一女孩,在這次汶川地震中,她被埋在了教學樓的廢墟下,幸運的是她被救了出來,令人感動的是這個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 

  四川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 

  德陽市東汽中學遇難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 

  在北川縣城的一處廢墟里,倒塌的牆壁實實地壓在兩個死去的大人身上,身下則是他們3歲的女兒宋欣宜。小欣宜得救了,斷牆下整整40多個小時與死神的抗爭,是父母用他們的全部生命,緊緊護衛着孩子的生命之弦…… 

  風吹,雨淋,13號的都江堰城沉浸在一片悲痛中。離地震發生時間已過去20多小時,旅館老闆劉光強苦守在垮塌的樓房前,一次又一次呼喚被埋旅客的姓名,竟然找到了旅客,在相互的安慰聲中他們等到了救援……

  當這些畫面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現的時候,淚水已經掛滿了我的臉頰,因為四川地震的感人事迹太多了.我深深的被震撼了。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也許這就是愛的力量,愛不需要任何語言,愛足以融化災難帶來的的痛苦,也足以試凈滿臉的淚痕。 

  地震無情人有情,一股股強烈的愛與感動湧入心間,平行線上的人們也把他們的愛聚在一起獻給了災區。從中央到地方;從領袖到人民;從八旬老人到懷中的孩童;從內地港、澳、台;從中國大陸到世界各地。紅色的募捐箱、傳遞13億人民愛與希望的綠絲帶,最終聚起13億人民的信念——堅強汶川!加油四川!團結中國!希望中華!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在那一刻,平行線上的愛相交了。汶川地震讓我感受到了,即使距離遙遠,即使平行,但只要心中有愛也能相聚。

當愛相交的那一刻 標籤:相交的平行線作文 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