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微幸福作文

我的微幸福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微幸福作文800字


  “你幸福嗎?”,這是前些段日子很火的一句話。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歲月荏苒,時過境遷卻在心中永遠都不曾磨滅的甜。

  剛剛入秋,天氣微微有些涼了,樹上的葉子也開始片片掉落,初三開始了。這是開學的第二周,我們迎來了新學期,新老師,還有一個新學科——化學。雖說是理科,但是一周的學習讓我感到學好化學確實不容易。這時我聽聞隔壁班級,也就是一班的化學老師布置了一份歸納作業,讓同學們歸納了很多東西。我想着這個東西應該有用,便叫了我在一班的“閨蜜”給我複印一份。

  劇本不會總是一成不變,所以事情的發展也與我心中的劇本有些不同。我是在那天早上和她說的,可是不巧,在晚上的時候我們因為一點小矛盾發生了爭吵。雖然這種事情也發生過幾次,但是卻碰上了有求於她。“這下可拿不到咯。”我苦笑了一下,心裡想着,因為那是他們晚上的作業,明天就要交,我只好作罷。

  等到第二天,我像平常一樣來到班上,拿出數學練習做了起來。這時,窗外傳來一個聲音:“嘿,小吉。”,是一個一班的同學,她手上拿着一張A4紙複印的作業。“難道……?”我有些詫異,走上前,接了過來。沒有想到的是這果真是我要的那份作業,她居然印給我了!我不敢相信的搖了搖頭:“喔。天啊。”。我很感動,感動她的守信,也很幸福,因為我們的友誼。

  不僅僅友誼能夠帶來幸福,親情亦是如此。我的媽媽是一個很開明的母親,和我一樣很“潮”。就因為我們倆,我們家充滿了歡笑。每每吃過晚飯,我倆總會坐在沙發上高談闊論,從天文到地理,從國家大事到鄰里之間,從語文到英語再到數學等等,無話不說。每到周末,如果她有空,總會帶着我遊山玩水,去南江濱公園玩沙看江,去旗山感受瀑布峽谷,登鼓山看雲海重重。不僅鍛煉身體而且又交給了我許多知識與人生道理。甚至我們經常在一起K歌,她可是麥霸,常常一起“狼嚎”到很晚……每每想到這些,我的心中總會充滿了幸福。

  這就是我的微幸福,平平淡淡卻又發自內心。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與否,在乎於心也,心悅,則幸福。

  初二:憶夢


2、我的微幸福作文700字


有人說幸福是濃濃的,是溫暖的。有人說幸福是不存在的。其實幸福是無處不在的,只是我們沒發現罷了。

  有一次我們數學考試,考卷一拿到手,我就馬上開始進行答卷。剛結束完前兩頁,要開始做第三頁,剛動筆,我的自動筆“休克”了。這把筆可是我的“老朋友”了。這次可是怎麼了……唉!我知道,如果我一旦向同學借筆的話,老師一定會以為我是作弊。這可怎麼辦呢。算了,我豁出去了。可是沒等我開口,同桌就把筆借給我了。我想說聲謝謝,但是她把食指舉在嘴前,意思是叫我不要講話,以免被老師發現。雖然她不說話,但是我都懂。

  到了發考卷的那天,試捲髮到桌面上——97分。雖然不是全班第一,但我心滿意足了。這位同學,我從心底里感謝你。此刻的我,還是非常幸福。這種幸福是助人為樂的。

  在學校里做衛生是每個學生必須要完成的任務,可是誰願意在國慶放假后做衛生呢。我想沒人會願意,可是偏偏老師選到了我。同學的看法是到了八輩子的霉。我拿着掃把,好像掃把都不願意用自己的頭髮來掃這地板。地上的落葉有已經爛了粘在地上的,有枯黃的,也有剛剛落下來的。我驚呆了,面無表情得站在這兒。我無奈地掃地,旁邊一個同學說:“果然是倒了八輩子的霉。這樣的話,還不如在班上抄作業呢……”他的聲音越來越小,大概是怕被老師聽見吧!過了一會兒,做班級衛生的同學下來了“哎呀!你們還沒做完啊!我們老早就做完了。老師喊我們來幫你們。”同學們一起幫忙做衛生,我感到無以倫比的幸福。不久,我們就做完了。這種幸福是同心協力的。

  幸福就像天中的彩虹——美,幸福就像糖果——甜,幸福就像一件大衣——溫暖。幸福有時只是一句關心的話,有時是一個微小的動作。但卻會讓你溫暖。

  六年級:樂觀思考


3、我的微幸福作文600字


  我的微幸福

  幸福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不一樣。在飢餓者的心中,幸福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米飯;在果農的心中,幸福就是望着果實慢慢成熟;在旅行者的心中,幸福就是游遍世界上的好山好水。而在我的心中,幸福就是每天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幸福就是朋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幸福就是在我生病時,母親徹夜細心的照顧我。

  幸福在世間上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只是需要你用心去感受而已。

  記得有一次,我早上出門走得太匆忙了,忘記帶昨天晚上準備好的鋼筆。老師說了:“今天有寫字課,必須要用鋼筆寫字,不能用水筆。”我只好到學校向同學借了。當我來到學校向我同桌借時,他卻說:“我已經借別人了,你向別人借吧!”我又向後面的同學借,可他們總是找各種借口說:“我只帶了一枝。”問了三四個人,都沒有借到,而且還碰了一鼻子灰。正當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她遞給了我一枝鋼筆,微笑的對我說:“拿去用吧!”我頓時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當別人都不願意幫助我的時候,她向我伸出了援手。

  幸福也是無時無刻都在身旁。

  當我生病的時候,高燒持續不退時,是媽媽在旁邊細心的照顧我,喂我吃藥,甚至一夜寸步不離的守在我的床邊,直到我蘇醒。當我看見媽媽的眼睛布滿血絲時,我的眼眶在不知不覺地濕潤了。這時我便明白我有一個最疼愛我的媽媽,我是幸福的!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不過,我們還是要珍惜眼前的幸福,還要給別人帶來幸福,留心觀察幸福。不要等幸福悄悄溜走了才發現,那就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這就是我擁有的幸福,你呢?

  初一:雲佳


4、我的微幸福作文800字


  幸福就像六月的江南,花香滿徑,彩蝶翩躚,令人沉醉不知歸路;幸福就像飄雪的塞北,雖然春風不度玉門關,但依舊千樹萬樹梨花開……

  年少輕狂的我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蜜中不知甜。當你在曲折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停下腳步,回頭遙望時,是兩個互相扶持,蹣跚向前的蒼老身影,他們急於追趕你的步伐,為你撐起一片遼闊蔚然的天空,即使再苦再累,他們也甘之如飴。他們的身影在餘暉下熠熠生光,只要你一回頭,他們便迎上親切又和藹的笑臉——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一如既往的小道上,落下影影綽綽的痕迹,背着書包踏進始終如一的可愛又溫馨的教室時,聆聽三尺講台上老師的淳淳教誨,在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中與書一起暢遊玩耍。書香之氣席捲瀰漫於整個校園。我在《水滸傳》中與108位好漢相遇,品味他們的壯志豪情和聰慧機敏;我在《西遊記》中與孫悟空相逢,體會他的古靈精怪和高強武藝;我在《培根隨筆》中與培根暢談,感受他的人生心得和深刻哲理——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當你絞盡腦汁,思緒煩躁,炙熱的太陽如一顆巨大的火球,吞沒你的耐心時,似深山裡剔透清澈的老泉般的溫潤細語,清新涼爽,沁入心脾,“我來教你做吧。”這一句話立刻使人神清氣爽,思緒如混亂的絲線,慢慢被整理,有條不紊的排列着。流暢地提筆寫下過程,再對上同學真摯又親切的笑臉,心裡那份煩躁已經被清水沖刷的乾乾淨淨,如在炎炎夏日中被清風溫柔地拂去汗水般——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而我的幸福,是挑燈夜戰時悄悄放在桌角的一杯熱牛奶,是考試前的一句囑託和叮嚀,是到家時迎上的一張溫柔的笑臉,和熱騰騰的飯菜……

  其實,幸福與你與我近在咫尺,就像一艘船,只要你拉緊心中的纖繩,幸福就會靠近你溫柔的港灣。即使只是一抹極淡的痕迹,也彌足珍貴。

  初三:憶夢


5、我的微幸福作文1300字


  夜晚的星星璀璨閃爍,它們緊緊依偎在月亮母親的身邊,不怕黑暗,閃閃發光。因為有你在身旁,害怕、寒冷煙消雲散。這就是幸福,平凡而不平淡,渴望卻已擁有,美麗而又珍貴。你想要幸福嗎?如果想要,那我就告訴你,你已經有了!當你在飢腸轆轆時可以吃到一大桌媽媽煮的飯菜;當你在疲憊不堪時可以舒舒服服得躺在沙發上休息;當你在炎熱的夏天時可以待在卧室里吹空調……這些小小的幸福凝聚在一起,就會變得無比幸福!這就是微幸福,不信,我帶你去看看。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弟弟、豪寧以及阿姨一起去“肯德基”品嘗。那裡依舊如往常一樣,顧客非常多,“兒童區”也洋溢着孩子們的笑聲。我們三個孩子,邊吃邊聊天,心情十分愉快。可大人們等不及了,媽媽和阿姨執意要去商場逛街,我們小孩子又不願意去,媽媽就對我說:“你們乖乖呆在這裡,哪兒都不準去,等我們回來。你是姐姐,要照看好弟弟,別讓他亂跑……”“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地打斷了媽媽的話。隨後,媽媽就和阿姨去逛街了。“我們去玩什麼呢?”豪寧問我。我漫不經心地回答:“我怎麼知道!現在還能去哪兒,去那玩滑滑梯唄!”然後,我就被拽去玩了。但“兒童區”到處都是4、5歲的小孩子,像我都上小學,已經屬於中高年級同學的恐怕沒有。我猶豫在了外邊,都不知道該不該進去,可豪寧已經興高采烈地玩了起來,弟弟也欣喜若狂,一下子就沖了進去。我心想:“還是進去吧,待在外邊也沒什麼事可做。”於是,我就慢悠悠地走了進去。雖然我已經進去了,但還是隨便玩玩,幾乎都沒幹什麼。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這裡的人越來越少,孩子幾乎都走了,也只剩下我們三個和一兩個小朋友了。“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埋怨道。“別急別急,再等一會兒嘛。”豪寧開玩笑地說。我實在等不下去了,就走出了“兒童區”。最後,裡面的小孩子也都和豪寧、弟弟出來了,但媽媽還是沒回來。我漫無目的地走着,一個四歲左右的小女孩忽然拉住我的手,說:“姐姐,陪我一起玩吧。”這突然襲來的“龍捲風”令我毫無“招架之力”,但我也及時回過神來,對豪寧和弟弟大喊:“喂!你們快來呀,有事做了!”他們感到莫名其妙,但還是過來了。我們就像同齡人一樣,玩着“開火車”的遊戲。但這“火車”開得有點兒快,在到處瘋一樣的亂跑。我累了,豪寧和弟弟也累了,可那個小女孩還是活力四射,到處奔跑。玩累了,她的奶奶給我們每一個人買了一個甜筒冰淇淋,我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完后,又繼續開開心心地玩。我們每個人都笑得那麼開心,我們的笑容都是那麼得燦爛,我們的心都是那麼得甜蜜,這就是我的微幸福,它又在我的“幸福彩虹”上添加了一份色彩。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忽然下起了狂風暴雨,窗外“五雷轟頂”,十分可怕。但我卻毫無恐懼,因為我緊緊地躲藏在溫暖的被窩裡,只感覺到有人時刻在身邊保護着我,根本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當溫暖時刻在我身邊之時,我就感到有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這就是我的“幸福彩虹”的另外一種顏色。

  今天的晚霞格外美麗,因為她是太陽走後留下的小小幸福;今早的鮮花格外鮮艷,因為她是大自然恩賜的微微幸福。我的“幸福彩虹”已經塗上了不少顏色,你的呢?

  五年級:蘇琳


6、我的微幸福作文500字


  要問幸福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呢?我,有好幾個幸福的地方,要與你們一起分享!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在迷迷糊糊中醒來時,看見媽媽正在辛苦地照顧我,看着媽媽焦急地去燒水喂我吃藥,那葯雖苦,但看見媽媽那疲憊憂慮的臉,我的心是甜的。

  還有一次放學時,下着雨,我還以為這次回不了家了。忽然在濛濛細雨中我看見了一張熟悉的臉,那是媽媽對着雨中的我微笑的臉。那滿帶雨水的笑臉在雨中讓我感到格外親切和溫暖,那種場景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那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場景,已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擦不去,抹不掉,忘不了。那是幸福啊!

  這次因搬家,我們全家搬到長樂來。我也從我的母校“漳港中心小學”轉到如今的學校,臨走時忘不了老師和同學們對我依依不捨的目光;忘不了平日里幾乎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們;更忘不了老師那關切地說著不舍我離去的話語。所有的一切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那是一位老師濃濃的情誼和同學們深深地友誼啊!我感到幸福百倍,激動萬分。

  要問什麼是幸福,我覺得幸福是生活中親情、友情、師生情之間給你的溫暖和感動、關心和愛護,是這世界上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如果沒有了這些精神食糧,我們將會感到多麼的寂寞和孤獨啊!為了我們和家人的幸福,我們行動起來吧!正如一首歌里唱的:“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四年級:陳馨


7、我的微幸福作文600字


  歐文曾經說過: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是啊!幸福的來源有很多種,幸福只是身邊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沐浴在暖暖的陽光里你會幸福;幫助別人你也獲得會幸福……我覺得幸福只是一個信任的眼神,朋友相信你會給你一個信任的眼神,而討厭你呢?只會給你一個白眼或者一臉的不信任,相信別人其實很簡單,首先,你要相信自己的眼光,不要人云亦云。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讓我畫一些衣服,作為上課要用的教材,第二天上數學課時,老師提起了這個,大家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羨慕我畫的衣服被掛在了黑板上,還被表揚了,那時,我很快樂,也很幸福。快樂是因為我被表揚了,幸福是因為大家都相信我,相信那是我畫的。

  還有一次運動會,正好是要比跑步,我跑時,既然有人為我吶喊助威,他們雖然知道跑步並不是我的強項,速度並不是我的招牌,他們還是拚命的喊着:“加油,加油!”比賽的成績出來了,我還是沒有進前三,但我確很幸福。真要謝謝他們,相信我,還給了我信任的眼神。

  我的幸福還來自媽媽那一碗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每天,媽媽都早起貪黑的為我們做飯,夏天,媽媽不管天氣有多炎熱,總是早早的把飯菜做好;冬天,儘管是寒冬臘月,媽媽做完菜后仍是大汗淋漓。

  每次總會聽到一些同學抱怨:“唉,餓死了,早飯又沒吃……”之類的話,那時,我總是暗暗自喜:媽媽對我真好!總做好吃的給我吃。這時我又會覺得幸福。那時的幸福,是在飽含着媽媽汗水的飯菜里。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處處都有你要的幸福與快樂。難道不是嗎?

  福建福州倉山區金山小學五年級:張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