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悔悟400字作文

人生悔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悔悟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栽了一棵小樹。那棵不過才剛步入青年時代的小樹驕傲地昂首挺胸着。 

  大樹用心地在給小樹講扎好根才會有健壯的未來……而小樹呢?看!它正在舞弄着它的腰身,根本沒有一點兒心思在聽,若無其事的樣子。大樹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搖搖頭唉了一聲。 

  天色漸漸暗下來。“呼——”呼嘯的狂風伴着大雨來到了人間,樹木們都緊緊地抓住大地母親的衣襟,而那棵“小青年”仍然還在擺着…… 

  大樹再也看不下去了,連忙勸它趕快抓住大地,“小青年”這次理都不理它,哼地扭了頭。雨越下越大,小樹開始鬆懈了,它還不服輸,豆大的雨點死命地打在它身上,而大樹現在則沒有一點幫的意思,任“小青年”被摧殘。 

  在最後時刻,小樹才向大樹求救。自然,大樹沒去救它。而在這時候,小樹才恍然大悟:有了好基礎才能有健壯的未來啊!說健壯還為時過早,千萬不能驕傲,虛心才是最重要的啊! 

  可是,它明白地太晚了。多年後,人們在那兒看到的,只是一棵腐朽了的樹榦。

人生悔悟 標籤:悔悟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