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悔悟400字作文

生命的悔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樹苗苗長大了,他顯擺着強壯的枝幹,嫩綠的樹葉以及那棕褐色的樹榦,在微風中,盡顯剛強。而真正的事實卻不是這樣的,他其實很弱小,根基扎的還不深,只是個資歷尚淺的小樹苗。 

  老樹語重心長地教育它說:“苗苗,我是過來人了,也經歷過許多次狂風暴雨的襲擊,你要努力紮根啊!不要輕易被暴風雨擊倒。” 

  苗苗不可一世地說:“哎呀!又來了,你能不能不要老是這樣子說,真的很煩啊!你看我,這麼強壯,怎麼可能那麼輕易被小小的暴 風雨擊倒呢?你真是杞人憂天啦!” 

  “唉……”老樹長嘆一聲,又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轉頭去忙自己的事去了。 

  “滴答……”雨珠的滋潤真甜! 

  接下來的日子裡,老樹不停的吸收着雨珠的營養,努力紮根。苗苗呢?則只顧着跟身下的小草玩,雖然天天很快樂,可它卻忽略了自己的根基越來越鬆動了。 

  “轟隆隆——”打雷了。隨後,狂風暴雨的降臨,把小草打得焉頭焉腦,全然沒了生機。苗苗想扶它們一把。“苗苗,抓緊根!”大樹喊道。一陣狂風捲來,苗苗沒有抓緊根,‘轟’的一聲倒了。 

  風雨過後,苗苗安詳地躺在草地上。它已經死了?不,它在沉思,它在悔悟——生命付出的悔悟。

生命的悔悟 標籤:悔悟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