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錫情500字作文

無錫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無錫,一個人文薈萃的江南名城;無錫,一個山清水秀的富饒地方;無錫,一個風景璀璨的美麗天堂。

  細細地回憶起來,從前的無錫還只是偏僻閉塞的鄉鎮,是那樣的平凡,是那樣的普通,是那樣的落後。

  而撫今追昔,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如今,古老的無錫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踏着輕盈的步伐走向WTO,農村的發展飛速讓人感慨萬千。確實,故鄉的變化驚天動地,坑窪狹窄的道路暢通無阻,低矮破舊的土房已難以尋覓,一座座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個個嶄新的面貌出新在我們的眼前,各種各樣的現代化設施也遍及千家萬戶。看着這另人魂牽夢繞的無錫,我如痴如醉……

  很多出門在外的人,不管他們是達官顯貴,也不管他是貧頭百姓,都會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之時。即使他們身處在那繁華熱鬧的城市也總是覺得沒有自己的故鄉舒適和安穩,感到的只是無窮的沉寂與孤獨。故鄉是人們心中的依戀,這種依戀之情來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有那種“樹高千丈,葉落歸根”的根深蒂固的認識,同樣,他們只有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故鄉,和久別數日的親人團圓,才能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的感覺啊!

  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甜。千言萬語,訴不盡對無錫的無盡情思……



無錫情 標籤: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