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無錫的奧運緣600字作文

無錫的奧運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無錫是一個人傑地靈、人才輩出的好地方,這裡不僅培養出了蔡振華、顧俊等一大批奧運英雄人物,更成就了“中國奧林匹克先生”何振梁。大家之所以這樣稱呼他,是因為他為成功申辦北京2008年奧運會作出了貢獻。

  第一次聽到“奧運會”三個字是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時幼兒園老師告訴我們:奧運會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的體育盛會,2008年的奧運會將在我們首都北京舉行……剛聽到這個喜訊,小小年齡的我心中居然也充滿着莫名的興奮與激動。

  轉眼2008年奧運會來了。昨天,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參觀了無錫市“何振梁與奧林匹克陳列館”,讓我第一次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奧運的氣息。整個陳列館在五位奧運福娃的守護下,顯得格外精神。它分為上下兩層,許多展區都採用了聲、光、電相結合的現代高科技手段,將何爺爺的申奧事迹與奧運資料聲情並茂地向我們每位參觀者作出了詳細的介紹。我不僅看到了何爺爺各個重要時期的照片、獲獎證書和獎章,還看到了許多歷屆比賽的紀念章、紀念杯……對了,我還看到了我的偶像劉翔與何爺爺的合影呢!

  這次參觀讓我增長了許多奧運知識,也讓我對無錫與奧運的不解之緣有了深切的體會。爸爸告訴我奧運會能在我們的祖國北京舉辦,說明祖國繁榮而強大。聽爸爸這麼一說,我覺得我們的國家真了不起。爸爸還說:從現在開始我要做一個體現奧運風采的小學生。我覺得很對,我們應該從自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例如節約用水用電,保護環境這些都是在支持奧運。聽着聽着,我感覺奧運已經在眼前,奧運正在向我們招手!

  作為一名無錫人,我要自豪地喊出:“無錫運動員加油!”“中國加油!”



無錫的奧運緣 標籤: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的奧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