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桂林900字作文

游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桂

  林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姨媽、姨父、姐姐一行十人去了桂林。 

我們隨同旅遊團坐了長達八小時的客車,直到晚上九點鐘我們才到達慕名已久的桂林。 

第二天,我們驅車前往乘船遊覽灕江的唯一的碼頭——磨盤山碼頭。 

到點了,我們乘坐的遊船——“前鋒—98”號啟動了。 

“嗚嗚——”“前鋒—98”號伴着汽笛緩緩前行。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只有遊船激蕩起的陣陣波浪,擴散出的層層漪瀾,才讓我們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岸邊,楊柳依依,她們輕垂手臂,好像慈母疼愛兒女一樣輕撫着堤岸。微風吹來,她們又像一群含羞少女,扭着細軟的腰肢,擺動着翠綠的衣裙,輕歌曼舞。 

轉眼間,“前鋒—98”號已經到達了馳名中外的“九馬畫山”。這座山上有一面石壁,據說石壁上隱藏了“九匹馬”,這座山因此而得名。看桂林的山得“三分形象,七分想象。”所以,想要看出這“九匹馬”,必須用想象力來“看”。可我左瞧右瞧也覺得這只是一面普通的石壁,後來根據導遊姐姐的指點,我終於看出了“五匹馬”。唉,想看出“九匹馬”可真不容易呀! 

導遊姐姐向我們介紹:關於這“九馬畫山”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天,周恩來總理和陳毅元帥來到桂林遊覽灕江。來到“九馬畫山”后,周恩來總理“看”出了“九匹馬”,而陳毅元帥只“看”出“七匹馬”。從此人們便戲說:在“九馬畫山”中看出“九匹馬”就是狀元,看出“七匹馬”就是榜眼。 

後來,我們又去看了“半邊渡”、“鯉魚跳龍門”、“年年有餘”、“望夫石”…… 

下船后,導遊姐姐對我們說:“美國有個‘唐人街’,我們桂林有個‘洋人街’——西街。我們現在去那兒看看吧。” 

於是,我們坐着“電瓶車”來到了西街。只見那兒到處都是外國遊客,還有些商店也是外國人開的。那些房子也都是按西洋風格建造。媽媽她們買了一些手鏈之類的傳統工藝品,我和姐姐各自買了一把扇子。期間,我們還與那些外國遊客進行了簡單的英語對話呢! 

在桂林的第三天,也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國家“AAAA級”景區——蘆笛岩。 

蘆笛岩中的岩石真是千奇百怪,形態萬千,讓人比擬不盡。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像老虎,像小豬……奇峰羅列,怪石嶙峋。 

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意思就是說桂林的山山水水天下第一,陽朔的山山水水桂林第一。這次一游,果然名不虛傳呀!

游桂林 標籤:游桂林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