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金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實就是說話真實,待人真誠;守信就是遵守諾言,說到做到。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信任,和睦相處。 

  孔子說過:“人無信不立”。就是指人如果沒有誠信就不能在世界上立足。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誠信,不能丟失誠信,要時刻把誠信記在心間。 

  有一天,我在校門口等同學。這時,一位哥哥出現在我面前對我說:“小妹妹,請問你有兩元錢嗎?可以借給我嗎?”“可以呀!”我回答說。到了下午,我就把這件事忘在了腦後。可是第二天中午,那位哥哥又來了。“小妹妹,你還認識我嗎?我就是昨天向你借兩元錢的哥哥呀!”我猛地想起原來是昨天的那個哥哥。“我今天是來向你還錢的,”哥哥又說“對不起,我今天才把錢拿來,真抱歉。”看到哥哥愧疚的樣子,我對他說:“沒有關係,這錢我不要啦!”說完,我急忙跑開了。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人要講誠信, 不講誠信的人,也許會誤入歧途;而講誠信的人,就會創造美好的未來。

2、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人一生的血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引子

  金子,大家都知道,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不是,最美的是誠信,我就有一次關於誠信的經歷。

  有一次,媽媽讓我下樓買早餐,到了樓下的商店,我買了兩杯豆漿和兩袋麵包,因為我是第一次買早點,也不知道多少錢。售貨員阿姨親切的說:“十元錢。”我便給了售貨員阿姨十元錢。

  第二天,我再來的時候,我還是買了這些東西,排隊交款時,阿姨不好意思地說:“孩子,對不起。昨天你買東西的時候,我算錯了,多收了一元錢,應該是九元錢。”說罷,她拿出一元錢遞到我手裡。我愣住了:“不會吧?再說,我以後經常在這兒買東西,就算了吧!”阿姨反駁說:“不行做人要講究誠信,這錢必須給你。”我被說服了,只好拿着錢走了,心想:世界上還有這麼講誠信的人,真是少啊少啊!

  誠信,它照亮了每一個角落,誠信比金子還重要,用金子也買不到!

  五年級:梁藝菲


3、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今天本想在晚上做完作業,但是似乎時候不早了,做不完,於是便想先做一點起吧,後面的慢慢來。

  剛拿起筆,就聽到了手機鈴聲響了,原來是何佳莉打來的:“毛冰清,你是不是有作文被抄襲了?”我很奇怪,問:“什麼意思啊?”“哎呀!你到百度去搜索一下我或者你的名字,有好多你發在白雲飄飄網上的都被別人抄去,還註明了‘原創’!”何佳莉氣憤地說道,似乎是她的作文被抄襲了。我半信半疑。

  我打開了電腦。其實之前,早已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了,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次的問題更加嚴重!

  真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嚇三跳!原先只想找到何佳莉所說的那幾篇,但是沒想到,我卻先找到了其他的5篇,最後才找到了它們。它們的署名不是網友,就是抄襲者的網名,有兩篇甚至上了全國中小學生範文網!名字還真夠響亮,卻是個垃圾網站,實質只是傍名氣而已!

  我的真氣憤,同時也很悲哀,為那些抄襲者而感到悲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誠實”嗎?難道人們常說的“誠信是金”只是光冕堂皇的空話嗎?

  抄襲者們,醒悟吧!

4、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這學期我們學了誠信是金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在生活中我就是有誠信好品質的人,為此我感到十分自豪。 

  記得有一次,我要去進行舞蹈排練,由於回家很晚,我匆匆扒了幾口飯就要走了,媽媽見我沒吃多少,便從衣服兜里拿了一張10元錢給我,並對我說:“文文,你沒有吃幾口飯,我怕你餓,你用這10元錢自己買零食吧!”我慌忙拿住了這10元錢,卻在原地站了好半天,原來這10元錢白白的,我怕是假的,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這是由於洗衣服時沒有拿出來而攪壞了並不是假的。”“噢”我應了一聲就走了。 

  我來到小賣部,挑了一大堆東西,來到付錢的地方,把10元給了那位叔叔,可叔叔卻說:“你這錢太白了,我怕是假的。這樣好了,你先拿一樣東西,晚上有時間再給我付錢。”沒辦法,我只好隨便拿了一樣東西就去跳舞了,心不在焉地跳完舞便回家了,回家后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立刻又另外給我拿了錢,我拿起錢飛快地向小賣部衝去,生怕他們關門了,那位叔叔見我還錢,他豎起了大拇指對我說:“唉!現在像你這樣的人可不多了。”我雖然很害羞,可還是美美滋滋地笑了。

5、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金

  豐寧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姜小萌

  孔子曾經說過:“人無信而不立。”的確如此,一個人可以失去美貌、榮譽、金錢等所有東西,但唯一不能丟的,只有一樣——誠信。

  一個年輕人乘船出外旅遊。船開出時,風平浪靜,還可聽鳥叫,別有一番情意。但當船開到海的深處時,大風呼嘯,船彷彿要沉底似的。這時年輕人已擁有了七個背包——美貌、榮譽、金錢、名利、地位、誠信和健康。船夫對年輕人說:“船小負載重,客官必須丟掉一個背包。”無奈之下,年輕人只好把誠信丟掉了水裡,渡過了難關,但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屢屢失敗,從此以後,失去了朋友的信任,變成了一個無人信賴的人。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好像是各國各地的通行證,如果你擁有了它,成功最終屬於你;但如果你失去了它,世界不論再大,也沒有你的立足之地。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誠信的風帆,闖出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

6、誠信是金——讀《誠實是金》有感400字


有一位教授被聘為波士頓大學的系主任。有一次,他講了一段精彩的話,剛說完,就下課了,一位學生給校長說我在一本雜誌看到過,而教授並沒有說明來源,不誠實。看到這裡,我想起了《釣魚的啟示》,它讓我們懂得了做人應該誠實,無論多大的系引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應該不要。校長找到教授證實,教授當即提出辭職,解釋說當時不是不想說,而是因為下課了,來不及說。這位教授被免去了系主任的職務,第二天他一上課,就向那位學生道歉。看到這裡又讓我想起有一次的表演里有個節目是說一個人丟棄了自己的誠信,得了許多病,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在這裡我不得不同情那位教授,因為外國學校是不準拖課的,他就算想說,也沒有辦法。但教授誠實的做法讓我感到欽佩。 

  誠實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能撒謊,也是該做的。可我呢?就撒過謊,有一次做作業,老師叫下棵就收,而有個同學還在那拖拖拉拉,半天不動筆,於是我走過去說你還沒做完,老師說如果沒做完,就留下來,他趕緊做了起來。 

  當然,謊是不能亂撒的,可善意的謊言也該說的。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把誠實當成前進道路上的通行證,一生一世擁有它。

7、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 

  那是發生在兩天前的事,記得那天,我去商場買生活用品,突然看見一個賣零食的小攤,我上前一看。零食可真多,讓我眼花嘹亂,口水直流,肚子不知不覺的叫了起來,有上好佳,香腸,瓜子,奶油餅乾,這時我想起了躺在冰箱里的零食早已被我吃了個精光。我不由自主得想買幾包來吃…… 

  我問買零食的老爺爺:“爺爺,零食多少錢一包?”那爺爺和藹地說:“一元錢一包,三元四包。”我從口袋拿出三元錢,對爺爺說:“我買四包。”爺爺接過錢,熟練地包好零食,大概當時人太多,人生吵雜,把老爺爺弄暈了,多包了一包給我。這一切被我看在眼裡,可我並沒有制止,心裡還美滋滋的,認為佔了便宜,回家后,我拿出零食仔細端詳,可越看越不對勁。心裡很後悔,後悔當初我沒有提醒老爺爺我想把零食送回去,可怕人家誤會我,認為我是一個壞孩子。我內心激烈地鬥爭着,最後我下定決心,不管發生了什麼是我都要把零食送回去。第二天放學后,我去找哪個小攤可他卻不在了。我跑到附近的街去找,可是沒找到小攤,那個爺爺…… 

  這件事雖然過了很久,卻讓我明白了“誠實是金”的道理,我們一定要講誠信,只有誠實才可以換取別人的信任。

8、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一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一個窮光蛋!

  和別人約定好的事情,就一定要守約。如果有事情耽誤了,不能赴約,就要及時告訴對方。

  再高明的謊言也有真相大白的時候,我們千萬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人與人交往貴在真誠友善。世界上本沒有間隔,試着忘記一己之私,忘記別人的過錯,真心與人相處,這樣才能構建起我們和諧的家園,創造真善美的世界。

  生活中本沒有那麼多的騙子,是人與人之間信任感呆缺乏造成了人與人關係的緊張,伸出友愛的手建立一個溫暖的世界吧!

  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誠實都是一種最重要的美德,它是我們為人處事最基本的原則,待人以誠,做人有信,才能在前進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陌生人之間的信任像玻璃一樣純凈透明,但也像玻璃一樣脆弱易碎。信任的建立需要我們小心的呵護,只有這樣世界才能變得溫暖而美好。

  你千萬不要去騙人,因為你能騙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六年級:秋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