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使日記第一部〈一〉1100字作文

天使日記第一部〈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使日記之雨天日記

  一.

  又見雨天

  “嘀嘟嘀嘟……”,急促的聲音由遠而近,駛進了那家全省最好的醫院。

  一個小女孩坐在走道的長椅上,小手抱着雙腿,張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明目中含着幾滴淚水,十分天真地問爸爸:“爸爸,媽媽和哥哥一定會出來的,對不對?”

  爸爸焦急地在急救室門前不停徘徊,忽然孩子說出這麼一句話,愣了一下,然後回過頭,抬起那雙紅腫的雙眼,極力讓自己平靜下來:“雨昕,會的,一定會的。”雖然說話的聲音很小,但卻像給孩子打了一劑安撫,她十分懂事地點點頭,十分艱難地露出一個不算難看的笑容。

  窗外,電閃雷鳴,烏雲彷彿要壓到路人的頭上。這是暴雨前的徵兆。

  忽然,急救室的燈光暗了下來,爸爸急忙追上剛跨出門的醫生,拉住他的手,急切地問:“怎麼樣,大夫,我的……”

  醫生十分無奈地搖了搖頭,嘆氣着:“對不起,我們已經儘力了。”

  小女孩一下傻了,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如晴天霹靂一般狠狠地打在這個原本溫馨、幸福的家庭上。她籠罩在失去親人的極度痛苦中,終於,眼淚在不經意之間,悄悄地劃過她那光滑的小臉蛋上。

  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時候,雨昕爸爸的眼淚直在他的眼眶中打轉。

  “轟”一個閃亮的雷劃過天際,雨花一下子沖刷下來。

  醫生說:“先生,您兒子在手術前曾交代,如果自己出事了,一定要將自己的心臟移植給你的孩子,請快一些把孩子送進來吧。”

  爸爸咬咬嘴唇,然後把目光投向了小女孩,點點頭,目送孩子和兒子、妻子那樣躺在手術床上,被推進手術室。

  雨昕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這個時候,雨昕靜靜地躺在手術床上。

  雨“嘩嘩”地下,愈下愈大,如同一瀉瀑布,像傾,像倒,洗刷着這個城市。

  十幾天後的一個清晨,一縷陽光透過玻璃,溫暖地灑在病床上。雨昕緩緩地睜開了她那又長又卷的黑睫毛,兩眼如清泉般的眼睛中,閃過一絲絲失去最親的人的悲痛。爸爸靜靜地伏在床單上,睡了。雨昕吃力地爬起來,縫紉處微微做痛。她下意識地摸了摸左胸口,那個她身上唯一的哥哥至親至熱的遺物。

  “呃,雨昕你醒了。”她爸爸揉揉疲憊不堪的眼睛,很顯然,他熬夜了。他站起來,一副就要出去的樣子。

  “爸爸,你去哪?”雨昕關心地問,她害怕,害怕自己現在最後一個最親的人離開她自己。

  爸爸摸摸雨昕的頭,彷彿看透了雨昕的心事:“爸爸出去賣點吃的,你餓壞了吧!”

  雨昕看着爸爸出門的背影,又把目光投到窗外。連續幾天的大雨,好像貳把窗外的世界沖刷得更加清晰,明了。幾隻活潑可愛的小麻雀鳥在光禿禿的樹梢上蹦來蹦去,這是在這個多事的冬天十分具有活力的一幕。雨昕看得入了神,這些小麻雀在樹上打鬧的情景讓雨昕重新找回久別已久的笑容。

  (未完待續)

天使日記第一部〈一〉 標籤:天使日記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