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的光榮,死的偉大!觀——《劉胡蘭》有感600字作文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觀——《劉胡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星期四的時候,學校里組織了讓我們看一場電影,這電影名稱叫《劉胡蘭》,劉胡蘭可是位巾幗女英雄啊。

  劉胡蘭1932年10月8日誕生在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但是她們家非常的窮,許許多多的苛捐雜稅與勞役是他們更加喘不過氣來。後來,劉胡蘭的母親由於過的勞累,變得身體虛弱多病,在生下其妹愛蘭之後便離開了劉胡蘭,這使劉胡蘭過早地失去母愛,倍加體嘗到了人生的不幸與苦難。

  1937年7月7日,日軍發動了震驚中外的“蘆溝橋事變”,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不久,八路軍來到文水,同人民一道抗戰,劉胡蘭和雲周西村人民一起歡迎子弟兵。1939年秋天,雲周西村成立了共產黨地下組織,黨組織十分重視對青少年的培養和教育,常給劉胡蘭他們講一些革命的道理,也就在這一年雲周西村辦起了抗日小學,還未入學的劉胡蘭就經常和小夥伴們到學校聽唱歌、看遊戲。偉大的革命時代,深刻地影響着劉胡蘭,使劉胡蘭在抗日戰爭的暴風雨中度過了童年時代。

  1942年,劉胡蘭當上了兒童團長,經常和小夥伴們站崗、放哨,掩護抗日幹部。一天,晉綏專署抗聯的米主任,正在雲周西村召開幹部會,劉胡蘭發現日軍偷襲,馬上報告米主任,使他們安全轉移。 在艱苦的鬥爭中,許多優秀黨員和革命戰士為革命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們英勇不屈、視死如歸的英雄事迹使劉胡蘭深受教育,特別是15歲的通訊員王士信、武占魁為掩護區長脫險,壯烈犧牲的情景,更使她永生難忘。

  最後他終於死在了敵人的斷頭台之下。

  她那麼的勇敢、那麼的堅強,我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生長在這麼好的社會裡,我應該加倍努力學習,好好報答祖國對我的栽培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觀——《劉胡蘭》有感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劉胡蘭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