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的偉大,死的光榮500字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劉胡蘭的故事,真令我感動。主要講少年共產黨劉胡蘭,在敵人的屠刀前,不顧國民黨反動派的收買和威脅,毫不動搖、寧死不屈,面對殘酷的敵人不為所動,始終不說一句話。

  此時,我生生地體會到,我們在和平年代,是無數個劉胡蘭式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因此做一個人,要有自尊、自愛、自強和自立。遇到困哪的關鍵時候,不能只顧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安危,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要勇於同敵人鬥爭。只有這樣,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想到英雄少女劉胡蘭短暫而光榮的一生。她經歷了凄慘的童年,小小年紀就協助游擊隊鎮壓漢奸,積極向黨靠攏,在危險的環境中臨危不懼,英勇不屈,15歲就顯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多麼的讓人震撼啊!

  與劉胡蘭對照一下,我覺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時碰到一點困難,遇到一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不迭。劉胡蘭的實際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心要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勇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的學生,將來做一個忠於人民忠於黨的事業的人。

  毛澤東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也希望劉胡蘭不屈的鬥爭精神繼續在祖國的大地上歌頌者,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為黨的事業、為人民的幸福,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而英勇奮鬥,默默奉獻着!

  六年級:冪靜的阿狸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