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劉胡蘭300字作文

劉胡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劉胡蘭,生於1932年10月8日,是中國國共內戰期間的一個中共候補黨員。

  有一次,紅軍把國民黨的一個團包圍了,縣婦女部長奉上級命令組織農民兵擔架支援戰場。劉胡蘭和幾名婦女也去了。她們在激烈的戰場上,毫不懼怕,表現得非常勇敢,她像護士一樣救死扶傷,像戰士一樣運送火藥,一點也不比八路軍戰士差!她一直忙到天黑才回去。

  1949年1月的一天,因為叛徒的出賣,劉胡蘭和6位革命戰士被國民黨軍隊抓走了,面對敵人的威脅,他們毫不畏懼地說:“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你們想怎樣?”敵人見他們寧肯死也不透露半點消息,便當場用鍘刀鍘死了他們。

  1949年1月12日劉胡蘭為了不暴露國家機密而犧牲!那年她才15歲!毛主席聽到了這個消息親筆給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是現在已知共產黨女烈士年齡中最小的一個,她在鍘刀面前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精神讓我們敬佩。

  六年級:櫻花小萌



劉胡蘭 標籤:劉胡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