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的偉大,死的光榮700字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學校舉辦了“讀書月”活動后,我的讀書量增多了,也受到許多啟發,就拿《劉胡蘭》這本書來說吧,這本書介紹了劉胡蘭的一生。

  劉胡蘭從小生長在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母親早亡,在反動的封建軍閥閻錫山統治的黑暗年代,惡霸地主對農民進行殘酷的剝削,劉胡蘭的心靈里從小就種下了仇恨的種子,她很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劉胡蘭8歲上村小學,10歲參加兒童團,不到14歲便入黨,農民們建起了婦救會,劉胡蘭擔任了婦救會的領導。1947年2月,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為了不說出自己國家的機密給日軍聽犧牲了,躺在鍘刀上,尚未滿15周歲。

  我很敬佩劉胡蘭,在劉胡蘭的花季青春她走了,在鍘刀上只留下自己愛國的精神。她堅信,黑夜即將過去,祖國的明天將光明燦爛,就在生命的最後一息,劉胡蘭同志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劉胡蘭有着臨危不懼、凜然無畏、至剛至強的犧牲精神,正如毛澤東主席所說:“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憑着她“只要有一口氣,就要為人民干到底。”的信念,她??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挫敗了敵人的罪惡陰謀;她以自己青春的熱血,書寫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氣節。劉胡蘭是中國共產黨女黨員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憑着對人民的感情和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定信念,在鍘刀面前堅貞不屈,視死如歸。這種表現,恰恰是共產黨的革命教育深入千千萬萬農民心中的結果。一位愛國的女共產黨員在華北大地不脛而走,魂魄隨風飛了,消失了,看不見了,但是“劉胡蘭”這個光輝、偉大的名字和她的那種精神還是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抹也抹不去,我們要學習她那種精神,為了國家做點貢獻、付出,把自己現有的能力貢獻給祖國,儘管犧牲了。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