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劉胡蘭》有感1200字作文

讀《劉胡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看完了《劉胡蘭》這本書,我的心情從開始的好奇到震驚,最後變成了由衷的欽佩。劉胡蘭,一個英雄女子。她也許沒有接濟窮人的財富,也許沒有聖母般美麗的容顏,但,她那單薄的身軀中,載着一顆赤誠的愛國心!誰說只有男人才能稱的上英雄好漢?我們女人,也出了不少巾幗英雄!

  10歲參加兒童團,不到14歲便入黨,當上了婦女幹部。躺在鍘刀上時,還尚未滿15周歲。15歲,是豆蔻年華;15歲,是嬉戲的年紀;15歲,是對着父母撒嬌的年齡;15歲,更是女孩子最美好的歲月!但她呢,為了共產黨,在死亡的鍘刀與燦爛美好的生命中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死亡!

  1946年的一個深秋,國民黨大肆進攻解放區,共產黨決定留下少數武工隊與國民黨繼續鬥爭,其他幹部轉移。當時,劉胡蘭也接到了轉移通知。可她並沒有選擇轉移,而是主動留了下來。這位年輕的女黨員,在岌岌可危的敵區遊走,積極配合武工隊打擊國民黨。

  可天不盡人意,這樣一個英雄女子,這樣一個愛國黨員,最後為了群眾的安危,站了出來,喊出了:“我是黨員,就我一個,別傷害鄉親們!”她難道沒看到特務手中的槍,國民黨手上閃着寒光的刺刀嗎?不,她看的比誰都清楚。但,如果她不站出來,等待鄉親們的,將是死亡。特務咧開醜陋的大嘴笑了:“你叫什麼名字?”“劉胡蘭!”劉胡蘭從容不迫的回答。“你是不是共產黨員?”“是!”“你們這一共有幾個共產黨員?”“就我一個!”特務的目光凌厲起來:“真的就你一個?”“是的,就只有我一個!”“你就不怕死?只要你乖乖供出來,我就放你走!”劉胡蘭死死的瞪着特務:“共產黨員不怕死!”特務讓劉胡蘭瞪的心發虛,語氣也軟了下來:“算了,看你年紀輕輕的,又生在農村,這樣吧,只要你說出來,我們就給你田,給你錢,讓你享盡榮華富貴!”“哼!誰稀罕你們的錢!那是燒殺搶掠得來的,我不屑要!”特務氣的吹鬍子瞪眼,全身發抖:“嗬!我是熱臉貼上冷屁股了啊!好……好!我讓你囂張!”說罷,朝身邊的國民黨士兵一招手,大喝一聲:“抬傢伙!”不一會,廣場上多了三口冰冷的鍘刀。特務滿意的點點頭,最後問了劉胡蘭一句:“你真的不怕死?”“我死也不投降!”劉胡蘭臉色莊嚴的躺在了鍘刀上,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她依舊從容。她沒有喊叫,沒有畏懼,更沒有向罪惡低頭。她用她的從容,譜寫了壯烈的英雄事迹!

  劉胡蘭,一個女性的模範。她冷靜,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驚慌失措;她博愛,為了群眾離開了美麗的世界;她忠誠,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共產黨的情報。她肉體雖逝,但她的精神卻傳承了下來,能讓今日的我們學習。毛主席也專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是啊,她那壯烈的精神,譜寫了一首永垂不朽的詩歌。這真是應了司馬遷先生的那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呀!

  再看看今日中國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已經讓全世界震撼。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終於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花朵,更應該報答我們的革命烈士,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五年級:胡靜雅



讀《劉胡蘭》有感 標籤:劉胡蘭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