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劉胡蘭》有感800字作文

讀《劉胡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劉胡蘭》有感 

  在我國的抗日戰爭和與國民黨戰爭期間,有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為了解放全中國而壯烈犧牲了,這中間也有女同志,英勇獻身的劉胡蘭就是其中一個。 

  劉胡蘭,故居在山西省文水縣一帶,生活上的磨練,給這個普普通通的姑娘造就了不平凡的精神。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蔣介石閻錫山匪軍抓走了,在軟硬兼施的逼問下,劉胡蘭守口如瓶,怎麼也不肯說出共產黨的機密,為了不讓自己在折磨中忍不住說出來,劉胡蘭邁開大步走向鍘刀,自己躺在刀床上……鮮血四濺,壯烈犧牲了!3月26日毛主席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劉胡蘭的英勇事迹后,我的眼裡不知不覺地泛出點點淚光,我的淚是為劉胡蘭的死而可惜,是為劉胡蘭的偉大事迹而感動,為她熱愛祖國的感情而驕傲,為她寧死不屈的精神而自豪!雖然,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劉胡蘭只走過了15個春秋,但在她短暫的15個年頭裡,她卻做過了別人從未做過的,也從不敢做的驚天動地的大事。或許,別人犧牲自己是為了他的親人;或許,是為了他的家族。可是,劉胡蘭犧牲自己並不是為了自己的親人,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家庭,而是為了和自己無親無故的中國百姓而是為了自己多災多難的祖國!況且她那時還只是剛成熟懂事的15歲少年!15歲,這個美好爛漫的年齡,要知道,在現在,15歲大的少年還在讀書,還不能自理。但劉胡蘭不一樣,她並不是小鳥依人地依偎在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中,而是天天都在想着怎樣才能為祖國效力,怎樣才能讓祖國繁榮富強。小小年紀的她不僅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還當上了婦女救會秘書。在敵人盤問她的時候,她為了讓大部隊不受影響,堅決不肯透露出半個字。直至死去。 

  劉胡蘭的光榮事迹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她的故事流傳至今。同學們,這個無數戰士用鮮血換來的中國,我們是不是應該珍惜她,把她建設得更加美好呢?

讀《劉胡蘭》有感 標籤:劉胡蘭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