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讀《劉胡蘭》有感600字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讀《劉胡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的故事,小時候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的心裡,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劉胡蘭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心靈震撼很大。

  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忠心愛戴,面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最終獻出了自已年輕的生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死而後已。

  我最受感動的是:劉胡蘭在就義前兩眼閃着光,並且瞪得圓圓的。似乎在向人們訴說:她要親眼看到敵軍的滅亡;看到自已的隊伍勝利歸來。這是多麼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啊。

  15歲,是一個花樣年華。15歲,我們還在父母身邊享受着天倫之樂!無憂無慮地學習着、生活着!可是,劉胡蘭,卻被敵人屠殺,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在紀念劉胡蘭時寫道:“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英雄事迹的高度概括。

  雖然劉胡蘭犧牲了,但是她的愛國愛民的光輝形象與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直在傳頌着,正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為人民的富裕、國家的昌盛,為實現共產主義英勇奮鬥!

  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一個道理: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銷煙,沒有戰爭,這樣的環境是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革命英雄經過拋頭臚、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決心從小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煉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鍊自己的意志,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讀《劉胡蘭》有感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劉胡蘭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