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的偉大死的光榮900字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我們不能忘記1921年那個火熱的七月,中國共產黨的誕生,象一道黎明的曙光劃破了長空,無數共產黨人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蕩氣迴腸的愛國之歌,今天,我要講的是英雄兒女劉胡蘭故事----《生的偉大 死的光榮》。

  1947年1月12日,天陰沉沉的,寒風吹到臉上像刀割一樣,國民黨反動派包圍了雲周西村,由於叛徒的出賣,年輕的共產黨員劉胡蘭被捕了,被關押在一座破廟裡。

  審訊劉胡蘭的敵人奸笑着說: “哼哼……你就是劉胡蘭?”,“是”,“你是共產黨員? ” ,劉胡蘭把頭一揚,自豪地說; “我就是共產黨員! ”, “那你都給共黨做過什麼事, ”“我什麼都做過。“你們村還有誰是共產黨員?”,“沒有,就我一個。”

  敵人萬萬沒有想到,共產黨的一個小女孩,竟如此從容、鎮定。見硬的不行,於是賊眼珠一轉,笑眯眯地說: “劉胡蘭哪,只要你以後不為共產黨辦事,我就馬上放了你,還給你們家一塊好土地,怎麼樣?”

  劉胡蘭輕蔑地說: “你就是給我一個金娃娃,也別想從我這裡知道些什麼! ”敵人惱羞成怒,邊敲桌子邊嚎叫: “難道你就不怕死嗎?” 劉胡蘭斬釘截鐵地說: “怕死——怕死,就不當共產黨!要殺要刮由你們。要想讓我自白,妄想! ”

  “啪!啪!啪!啪!、、、、”敵人的皮鞭抽在劉胡蘭那嬌小的身體上,打的她遍體鱗傷,鮮血直流,劉胡蘭就像鋼鐵?成似的,一點也不動搖。

  敵人又把劉胡蘭拉到廟口的廣場上,當著她和親人的面,鍘死了6名被捕的民兵,敵人指着血淋淋的鍘刀說:“你看見了沒有!說不說,不說就鍘死你!”,劉胡蘭挺起胸膛,怒視着敵人,“要殺就殺,要砍就砍,我死也不說。!”她迎着呼呼的北風,踏着烈士的鮮血,從容地走向鍘刀。她光榮的犧牲了,那年她僅僅15歲。

  雖然只有15年的短暫生命,但劉胡蘭卻將自己的青春書寫的格外絢爛,偉大領袖毛主席聽了這個消息,親筆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烈士的英雄事迹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先烈的品德早已播撒在祖國的大地。今天,讓我們牢記歷史,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勤奮和熱血去創造更加美好、更加輝煌的明天。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