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讀《一片樹葉》有感800字作文

珍愛生命讀《一片樹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只要你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時也珍愛他人的生命,那麼當你生命漸盡,將回歸大地的時候,你應當感到慶幸。” 

 “花開花落,方顯出生命的燦爛光華,愛花賞花,更顯出人們對花木的無限珍惜。” 

 “人世間有些事物轉瞬即逝,一旦有緣相遇,定會激起人們心中的無限喜悅。” 

以上幾段文字就是摘自《一片樹葉》中,東山魁夷先生對於生命的闡述。 

 生長在圓山的夜櫻,在春宵滿月的交相輝映下,可以讓人產生聯想。想到一切美好景物常常稍縱即逝,但花開花落,周而復始,不禁又讚歎自然界活力之旺盛;又聯想到人生,認為人要從大自然的美好和永恆中得到安慰和感召。東山魁夷先生不愧為日本著名的散文家。 

 更難能可貴的是,作者又繼續描述了一片樹葉的生長到凋落的過程,從而得出一個人生哲理——珍愛生命 

 的確,世界萬物本無貴賤之分,每一次的生命歷程都有它的燦爛輝煌,也有固有的凄惶潦倒。生命的意義只在於他是否好好珍惜和奉獻,並不在於他腳下的土地是否貧瘠,他的出身是否卑微。 

 所以,我更欣賞那將自己的生命綻放於荒山野嶺的野菊。她是一種燃燒的生命的象徵。野菊雖然枝小花微,甚至還有點孤苦伶仃,但她們的身軀卻隱藏着一種高貴的靈魂,一種奮發向上的意識。她總是選擇在萬木蕭條的時期展示自己,這種強大是默默進行的,任憑風吹雨打,獨自花開花謝。人生如菊,或燦爛於世或寂寞一生,其實都是一種綻放,一個展示生命的過程。 

 一個愛的世界,又何其的有趣,何其的新美。有愛就有希望,有希望生命就會美好。很多時候生命不至於泯滅,就是因為愛心永恆,源於珍愛生命 

懂得珍愛生命,就會珍愛自己,也會珍愛別人,珍愛與生命同行,在一起成長的世界里,讓自己找到一個永不迷失的生活方向。這就是愛的美麗與真切。 

 生命之花處處開放,只要我們謙虛的看待自然和風景,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只要我們稍微留意一下周圍的事物,用心觀察,只要我們不分貴賤、不論年少的去珍愛所有的生命,那麼就能深刻的感知生命的意義,讓生命之花開遍的大地。 

輔導老師:張麗娟

珍愛生命讀《一片樹葉》有感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