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珍愛生命安全教育講座》有感500字作文

讀《珍愛生命安全教育講座》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市交警大隊利用班會的時間為我們全校師生講了關於交通安全知識的講座。從“坐公交車、走文明路、騎車的注意事項”等幾個方面,用身邊血淋淋的事實,深入淺出地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首先坐公交車時要先下後上,遇到老弱殘孕和抱小孩的,應該主動讓座。乘車時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過馬路時要先看左再看右,看清兩邊再走。不要在馬路上奔跑、打鬧,要走斑馬線;不到12歲的兒童不能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而且要求全體同學做到以下幾點: 

  1.樹立安全意識:加強安全素質不僅僅意味着要善待生命,更重要的是對健康意識、風險意識、防範意識、科學意識和守法意識的學習和提高。 

  2.熟悉安全知識:了解生活安全、公共安全以及自然災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識。懂得什麼是危險因素,哪裡是危險場所,如何預防危險的發生以及發生事故后如何應對。 

  3.掌握安全技能:掌握現代社會中安全生活和生產的基本技能。如報警電話的撥打,滅火器的使用,公共場所遇險的正確逃生,事故發生時的應急方法和技能。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於安全,安全又給予我們無限美好地幸福。只要我們牢記安全,就能夠時刻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樂 趣。通過這次講座我校全體師生的法律意識進一步提高了,同學們紛紛表示“珍愛生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小公民。

讀《珍愛生命安全教育講座》有感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讀《珍珠鳥》有感作文 生命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