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由一片樹葉所想到的700字作文

由一片樹葉所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由一片樹葉所想到的 

  濰坊市濰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 於亦濃 

  一提到樹葉,你一定會想到生機勃勃的綠色。 

  沒錯,大樹上的百分之九十的樹葉是綠色的。如果你注意,你會發現,樹上總有發黃的葉子——不走運的葉子。 

  那天,作文老師讓我們觀察一片樹葉,看看在樹葉上能看到什麼,想到什麼。我在作文班的教室外,發現了一片顏色發黃的葉子,準確地說是顏色發黃,黃得有點奇怪的葉子,我彎腰撿起來,帶進教室。鈴聲一響,我就仔細的端詳起來。 

  我發現,這是一片與眾不同的樹葉:樹葉的背面,長了一個一個的“雀斑”,葉脈有的地方粗,有的地方細,邊沿上還有一個一個大小不一的小洞洞。再仔細的一看,我又發現了葉柄不是綠色,而是枯黃的顏色。 

  平時好尋根問底的我,從書包里翻出放大鏡,更加仔細的研究起來。放大鏡下的這片樹葉,讓我大吃一驚:每一個“雀斑”中竟然有一個小蟲子,細葉脈的地方也有小蟲子,邊沿上的小洞洞里,像針尖一樣大小的小蟲子正在蠶食着這片樹葉。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知道了這片樹葉發黃的原因了。 

  因為這些小蟲子,樹葉發黃了,也就是樹葉病了。病的原因是蟲子。 

  抬頭看看教室外的道旁樹,鬱鬱蔥蔥,枝繁葉茂高大挺拔。再仔細看看總會發現枝繁葉茂中總有幾片發黃的樹葉。面對桌子上這片發黃的樹葉,我想到人。在許許多多的人群中,不也總有幾個生了病的人嗎? 

  不過,有的人生的病是由細菌引起的,有的人生病時由壞人引起的。生了病的樹葉,會從枝繁葉茂的大樹上掉下來,生了病的人會從健康的人群中走出來,他們的最終結果卻是一樣的。 

  不過,從樹上掉下來的樹葉,永遠活不了了;生病的人卻可以經過醫生的治療活下去。特別是那些由壞人教壞的“病人”,只要認識自己的病根,徹底改過,就會重新走進健康的人群之中。 

  我由衷地希望:善良的人們啊!伸出友愛的手,用藥救救生病的樹葉,用心救救生病的人!

由一片樹葉所想到的 標籤:由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