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過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到的祖國是一灘血;在鄭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的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當侵略者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血,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萬里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

  恥辱和不幸已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遼寧大連普蘭店市文化路小學六年級:馨馨馨馨馨馨馨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