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小,就有兩個字讓我們最難忘,這兩個字,有青銅銘文的激揚,青花瓷的蜿蜒,五千的古老,滄桑。這兩個字就是—中國! 

  我們的祖國,曾有一段誰都不能忘記的屈辱史: 

  1860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對圓明園進行破壞和搶劫;《北京條約》、《南京條約》……澳門、台灣、香港被外來侵入者佔領、掠奪…… 

  這些屈辱的歷史,作為中國人的我們不能忘記! 

  可是,現在,我們站起來了,祖國站起來了! 

  2001年,我們申奧成功了;2003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飛向宇宙,再返回了地球;2008年,奧運會舉辦成功;2008年,我們一起戰勝了大地震…… 

  這些事例都代表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同學們,這些輝煌將成為歷史,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我們擁有雪蓮的純潔,乳燕的勇敢樂觀,雛鷹的遠大抱負,山丹丹的熱烈剛強。所以,我們必須好好地利用它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肩負的任務還有很多很多,雖然我們的雙肩還很柔弱,但我們可以好好讀書,長大后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我們,就要“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現在,我的千言萬語凝聚成一句話:“祖國,我愛你!我長大后一定好好報效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