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同學們:

  你們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去過圓明園?那一根根殘柱,不就是舊中國的屈辱的見證嗎?火燒圓明園、侵略我國領土、簽訂各種不平等條約……這一切,都是中國的奇恥大辱。在黑暗的舊中國,老百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窮孩子沒錢讀書。中國被屈辱地扣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這一切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國當時的落後。

  有一句話說得好:“黑夜過後便是黎明。”中國,這隻東方雄獅,終於從噩夢中奮起,中華展開了嶄新的畫卷。現在,中國有了航空母艦、隱形戰鬥機……前不久還發射了一顆“天宮一號”,人們住洋房、開跑車、到處旅遊,孩子們上貴族學校……比起那黑暗的舊中國,這真是一個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啊!這要歸功與誰?當然要歸功於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們,他們不惜犧牲自己,換來了後代的幸福家園。

  同學們,讓我們一齊祝願祖國母親繁華昌盛吧!

  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天宏學校六年級:屈苗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