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100年前,當20世紀的曙光出現在東方時,並沒能穿透籠罩在中國大地上的重重陰霾。

  那時的中國貧窮落後,清王朝腐敗虛弱。自從鴉片戰爭中國的大門被侵略者的艦炮轟開,帝國主義列強對中國的巧取豪奪迅速演變為切割瓜分。英國割佔了香港、九龍、新界,日本鯨吞了台灣、澎湖,法國“租借”了廣州灣,葡萄牙盤踞了澳門,德國獨霸了山東;中國的海關、礦山、鐵路已經被他們控制,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中,充斥着各國的“租界”……有着輝煌歷史和燦爛文明的泱泱大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遭受帝國主義列強的凌辱和肢解,遍體鱗傷,四分五裂,國家面臨滅亡的險境.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的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 

。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中國開闢民族復新的新藍天……

  我們一定要勤奮學習,奮力拚搏。

  我的演講結束。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